中共官員為自保 各地建「毛澤東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中共當局大肆拆毀宗教塑像和廟宇之際,各地卻詭異建起「毛澤東廟」。有中共官員透露,習近平發起對毛澤東的崇拜風潮,不少官員也開始效仿習拜毛,一些道觀寺廟也紛紛立起毛像,做為「自保」手段。

據外媒《寒冬》報導,大陸各地罕見出現不少「毛澤東廟」,在河南省郟縣的道教聖地蓮花山,除了建有「毛澤東紀念館」,還建了一座「毛澤東廟」。

當地一位村民嘲諷說,現在很多有證的寺廟都被查封、拆除,但這兩座無證的「毛澤東廟」卻能把守在蓮花山下。

報導稱,河南商丘有一處道觀多次遭官方禁止燒香拜佛,但道觀立起毛澤東像後,官方就不再去騷擾了,於是許多寺廟都立起毛澤東像做為「自保」手段。

有中共內部官員表示,因現任領導人熱衷拜毛澤東,不少官員也效仿拜毛。中共建政70週年的前一天,習近平帶領全體中共政治局常委參拜毛澤東紀念堂。這是中共領導人首次在「十一」期間參拜毛澤東。

毛澤東被指是世界三大「殺人魔頭」之一,其執政期間發動了各種政治運動,造成至少8000萬人死於非命。外界認為,習參拜毛澤東是出於政治需要,當局似乎正在試圖通過推行政治路線「左轉」,來渡過目前內憂外患的危機,但這反而會加速中共滅亡。

另據《寒冬》5月11日的報導披露,河南汝州市寄料鎮張坡村一座寺廟,因無法取得宗教場所許可證,突發奇想在廟裡供起毛澤東、朱德和周恩來像,還因此被當地政府列為所謂「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該寺院被曝光後遭到輿論嘲諷,當地政府隨即出動上百名警力和兩台挖土機,連夜將這座「毛澤東廟」拆毀。為防止該廟被拆的消息被曝光,當地政府專門僱了兩個人看守這座廟的廢墟。

據知情人透露,拆毀該廟的主要原因是,中共是無神論者,現在卻把毛澤東當作「神」來供奉,「這事被曝光等於是共產黨自己打自己的臉,所以政府下令趕緊拆除,這是為了遮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