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八九學運」領袖周勇軍被判刑

「八九學運」領袖周勇軍10月8號被廣西東興市法院判刑1年2個月,罪名是尋釁滋事。周勇軍去年8月19號前往東興遊玩,在入市邊檢時被抓,之後被構陷多種罪名。據瞭解,法院最後判刑的理由是他在境外社交媒體上發布了所謂的「反動信息」。

蘇州戈覺平被超期羈押 健康堪憂

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10月15號會見律師時表示,他在獄中健康惡化,血壓長期處於高危狀態,並出現白內障症狀,但當局不予取保候審。因戈覺平已經被嚴重超期關押,律師在會見結束後,馬上約見辦案法官,要求立即放人,但法官避而不見。

上海訪民孫洪琴中南海上訪被拘

上海訪民孫洪琴今年9月再次前往北京中南海上訪,控告上海市靜安區芷江西路街道政法委書記尹惠鳴違法犯罪,靜安區公安分局充當犯罪保護傘。這是她第19次前往中南海上訪,但是像以前一樣,換來的是近一個月的非法關押和警察的暴力虐待。

湘西鄉村女教師抱怨政治審查 遭維穩

湖南湘西土家族鄉村女教師李田田,因在自己的微信公眾號上發表文章,批評當地教育部門的政治審查,10月15號深夜被教育局官員約談。事件在網絡發酵後,相關消息又迅速被大規模刪除,有網民甚至因此被封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