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正在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10月16號,美國國會無異議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保護法》等法案來保障香港的自治和民眾的人權。這個法案的積極意義在於讓中共不敢把坦克開到香港大街上去碾壓百姓,那麼中共就不鎮壓百姓了嗎?它邪惡的心做不到,中共能鑽這個法案的漏洞,既然美國要求香港自治,中共不動手就讓香港特區政府動手。林鄭月娥參加完北京閱兵之後回到香港就開始了香港政府中共化的行動,這個行動包括《禁止蒙面法》、警察開槍等各種動作。北京的中共沒有動手,但是香港的地下黨動手了。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要每年評估香港政府在行政、立法和司法部門在維護法治、保護公民權利方面的「自主決策」(autonomous decision-making)。中共鑽的就是這個漏洞,一國兩制,北京、香港兩個政府都是共產黨,唯一不同的是香港都是地下黨,香港公安對百姓的鎮壓是地下黨的自主決策,共產黨到了哪裡都是一樣的性質。這個漏洞需要香港人爭取真普選來彌補了。

這個法案有兩方面對香港人爭取人權十分有利,一個是制裁香港的人權罪犯,要求美國總統確定哪些人要對香港違反人權的案件負責;二是放寬香港人美國簽證要求,也就是香港政府對抗議群眾的非法逮捕和判刑不會影響抗議者的美國簽證。這個法案還有很多對中共限制的方面,這裡就不一一細說了。

美國國會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下一步就是參議院投票,最後一步就是總統簽字了。從國會無異議通過的過程來看,美國的民意就是支持香港人爭取人權的抗爭的,參議院或許對這個法案有修改,但是通過應該問題不大。至於美國總統川普,大概率是會簽字的,因為這個法案給了美國國務卿更多的權力,國務卿需要去國會作證香港有自治權。如果國務卿睡過頭了,那麼香港特殊的經濟地位就不保了。中共要求著國務卿說,香港不是中共的。從這點看,愛國小粉紅就是給共產黨添亂,香港絕對不是中共的,下一次要這麼喊。

前幾天NBA季前賽在深圳舉行,一位小粉紅懷揣「香港永遠屬於中國」經過體育館,結果被保安扭送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還發微博說,保安態度惡劣。放出來又發微博說,要理性愛國,看來是無產階級鐵拳教育了。網友就說,小粉紅們要學習紅衛兵看報理解中央精神,比如說,外交部說嚴正交涉,你們就衝鋒陷陣;外交部說要寬容,你們就收。我覺得,這怎麼跟訓狗是一樣的,要你咬就咬,要你坐就坐。希望這些小粉紅們能有所領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