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集會 促公開少女浮屍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香港15歲女學生陳彥霖裸體浮屍海面」案,引起廣泛關注。香港大專學界十所院校學生會週四集會,促請陳彥霖就讀的知專設計學院,公開閉路電視及與學生對話。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內,人們貼上「沉冤待雪」和要求公開真相的各種海報,舉辦悼念活動,還有連儂牆供在場人士留言。到場聲援的有百多名學生,也有銀髮族長者。

中大學生會副會長呂天忻質疑,事件發展到眾人不信任,原因是校方和警方多次隱瞞。

中大學生會副會長呂天忻:「15歲女孩所在的學校應該儘快公佈所有CCTV閉路電視,這樣我們才能知道背後的真相,為何一個游泳健將會被發現浮屍海面,公眾有許多的疑點。」

不僅陳彥霖之死疑點重重,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的「自殺」個案急速飆升,同樣疑雲密佈。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過去兩個月來在海上發現了很多屍體,陳彥霖是其中之一。我不相信香港人會在這個時刻自殺。」

四個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進行到這一步,讓香港人對中共本身有更多的思考。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我們知道共產黨1989年在六四中殺人,但作為在香港出生的一代,我們以為香港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但近幾個月,一些港人自殺,一些學生被謀殺—-我不再覺得這是一個安全的地方,發現這裡已經完全被共產黨所控制,因為這些事只能是共產黨干的。」

退休教師余Catherine:「其實現在的年輕人是把共產黨隱藏在地毯下、慢慢吞噬香港的策略和伎倆揭了出來,逼到它露餡。從6月到現在,你看那些醜陋的伎倆,已經越露越多,遲些會怎麼樣?真的不敢想像。但是我們不會放棄,我會支持年輕人不會放棄。」

新唐人記者Jeremy、韓納、阿茲蒙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