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和莫斯科時裝週 東西風格隔空爭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東京和莫斯科,在同一天相繼展開了它們的時裝週。一個有著天鵝般的高雅,而一個勵志弘揚和服文化。讓我們來看一看,東西方文化,隔空能擦出怎樣的火花。

梅賽德斯-賓士時裝週,星期一晚上,在莫斯科的普希金博物館拉開帷幕。

展廳裡的黑白大理石雕像的設計,揭開了俄羅斯時裝設計師阿琳娜·阿赫瑪杜麗娜,2020年春夏系列時裝週的面紗。

設計師 葉卡捷琳娜·科爾欽納:「在博物館裡舉辦時裝秀,是一個有趣且有創意的想法。今天,時尚界人士來到這裡。我相信是衝著設計師阿赫瑪杜麗娜的經典作品,她是一位傑出的設計師。」

服裝設計的靈感,來自俄羅斯藝術家米哈伊爾·弗魯貝爾的畫作《天鵝公主》,將傳統的俄羅斯圖案與現代時尚趨勢相結合。

天鵝和傳統頭飾,是該系列中的特色。

我們再來感受一下日本的流行趨勢吧。就在同一天,東京時裝週在設計師吉木野的鋼琴聲中拉開了帷幕。

模特們穿著日本的傳統服飾-和服,優雅的走在T台上。

時裝設計師吉木野,來自一家經營和服面料專賣店的家庭。他於10年前創立了吉木野品牌。旨在融合傳統和創新,將標誌性服裝引入更廣泛的人群。

時裝設計師 吉木野:「我的任務之一,就是向全世界傳播和服文化,包括日本。」

東京樂天時裝週,將持續至10月20日,共有42個品牌參加。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