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風暴升級 美《爐石》選手挺港也被禁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爐石戰記》母公司暴雪日前改變了不處罰在比賽中舉標語挺香港的美國大學選手的決定,宣布對涉事選手處以停賽半年的處罰。

美國《爐石戰記》大學秋季冠軍聯賽美國大學代表隊的一名選手16日在推特上發布消息稱,自己因為一週前在比賽中對著鏡頭秀出撐香港的標語而被禁賽半年,現已收到暴雪公司發來的禁賽通知。該選手表示接受懲罰,並感謝所有選手都能受到公平的對待。

此前,暴雪對同樣在鏡頭前表達支持香港民主抗爭運動的香港籍選手與美國籍選手採取了不同的處罰決定,遭輿論痛批屈服於中共的壓力實行雙重標準。面對排山倒海般的批評聲浪,暴雪公司沉默數日後,改變了對挺港美國大學生選手的處罰決定。

據了解,此前來自香港的選手「聰哥」blitzchung在《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第二季例行賽上獲勝後受訪時,頭戴護目鏡與防毒過濾面罩出現在直播鏡頭前,並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表達力挺香港民主抗爭的立場,隨後被《爐石戰記》母公司暴雪娛樂處以沒收本季獎金外加禁賽 12 個月的懲罰。

之後參加《爐石戰記》大學秋季冠軍聯賽的美國大學代表隊成員,又在比賽直播中舉起了「自由香港 抵制暴雪」的標語,表達對香港正在發生的民主運動的支持,而暴雪卻宣布不會對此作出任何懲罰。

對此,美國大學代表隊的成員表示不能認可暴雪區別對待香港選手和美國選手的做法,他們在推特上發帖批評暴雪屈服於中共壓力而實行雙重標準,並宣布自行退出比賽。

美國《爐石戰記》大學秋季冠軍聯賽中有學生秀出「自由香港,抵制暴雪」標語。(圖片來源:Hearthstone tournaments視頻)

該事件引起國際輿論的廣泛關注,眾多電競選手更紛紛批評暴雪的上述做法,並表態要抵制暴雪,甚至刪除遊戲,導致暴雪旗下的《魔獸世界》、《鬥陣特攻》等多款遊戲的營運受到影響,甚至還有暴雪的員工將美國暴雪總部的刻有公司核心精神的刻文「立足全球」(Think Globally)與 「集思廣益」(Every Voice Matters) 遮住以示抗議。

為平息眾怒,暴雪公司先把香港選手blitzchung受到的處罰減輕為禁賽半年並發還其獎金,現在又作出了對美國大學代表隊挺港選手也給予禁賽半年的處罰。

暴雪曾發聲明稱,儘管每個人都擁有表達個人思想與觀點的權利,但選擇參加電競比賽的運動員和其他參與者也「必須遵守官方比賽規則」。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