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局外爆炸波及學校 2警殉職20童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阿富汗東部拉格曼省16日(週三)一處警察局附近發生卡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兩名警察喪命,另有約20名兒童、6名員警受傷。

警方初步了解,事發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5時50分左右,拉格曼省(Laghman)阿利辛地區警察總部大樓外發生汽車炸彈襲擊事件。

目擊者說,爆炸發生後,現場升起一團濃煙。安全部隊隨即封鎖事發區域。

拉格曼省省長發言人多拉特扎伊(Asadullah Daulatzai)表示,一輛卡車在警察總部大樓外引爆後,殃及附近的伊斯蘭教學校,學生「被四散玻璃劃傷」,並表示「約20名」學生受傷。

阿富汗內政部證實死傷人數無誤,並將攻擊歸咎於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塔利班沒有立即提出回應。

阿富汗目前還在等待上個月總統大選首輪的投票結果。投票期間發生多起小規模攻擊事件,塔利班宣稱犯案,目的是干擾國內的民主進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