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華藝術學會畫展 現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爲在美國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近日(10月12日至13日),僑界團體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會員畫展,展出包括山水、花鳥、人物等中國傳統畫作,來看報導。

本次畫展有37位畫家展出的37幅作品,包括國畫、書法及西洋畫等,為突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主題,美國中華藝術學會會長鄭子亭教授帶來了他的荷花作品。

美國中華藝術學會會長鄭子亭:「這是一個唐朝的遺風,就是唐朝或東皇壁畫裏面可以看到這種畫風,就是比較富麗堂皇的一種畫風,這幅畫就是有大寫意的,也有荷花接近工筆畫的畫法,把描線添上顏色,在描金線,就是特地突出荷花的美,荷花是一種很聖潔的花,荷花就是出淤泥而不染。」

畫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細心體會每一幅畫作所包含的心境和意義。

美國中華藝術學會副會長田文蘭:「這幅山水畫是有山有水,下面有二個老人的對弈,對比呢就是後面的水聲很大,可是下棋的人心是很定的,我想呈現的是世外桃源,在外面我們一樣的能夠快樂的在下棋,來愉悅我們的人生。」

此次畫展由美國中華藝術學會主辦,希望民眾可以通過欣賞畫作,培養興趣,陶冶情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