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港人抗議暴行 向日本政府提出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在日的香港人再度發起聲援港人的集會。並首次發布宣言,向日本政府提出訴求,希望禁止損害人權的港府人員進入日本,提升日本對香港的旅遊警告級別。

記者:我現在位於東京市中心的日比谷公園。自從林鄭政府推出《禁蒙面法》引發香港民眾持續抗爭,在日港人再次在東京集會遊行聲援港人。

發起人首先宣讀了「有關香港反送中運動及在日港人對日本政府之訴求」,回顧了4個月來的香港警察暴力,以及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威脅,并由此向日本政府提出訴求。希望禁止對香港市民有人權迫害的官員及港警進入日本,並提升日本對香港的旅遊警告等級。

香港集會主催者:「這是我們第一次向日本政府正式提出,我們香港人希望日本政府幫我們的事情。」近期港府的鎮壓升級引起港人不滿,港人持續上街抗爭。

旅居日本香港人:「我們是要來跟大眾說香港現在的情況,希望大家能支持香港。」

遊行受到了日本當地民眾的關注,表達了對香港局勢的看法。

集會參加者:「我的朋友住在香港,他告訴我這件事,我覺得真的很嚴峻,香港人很可憐,所以就決定來參加。」

集會參加者:「日本人應該同心協力站出來面對中共。應該儘早解體(中共)。」

在主辦方的帶領下,參加者沿途齊聲高呼口號,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