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變臉轉播NBA 網友:以後不會參與愛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騰訊網日前大張旗鼓與中共央視停播NBA賽事,但10月14日凌晨,大陸網友發現騰訊網悄悄恢復了對當天早上兩場NBA季前賽的視頻轉播。騰訊網的火速變臉,引發網路上一片嘲諷聲浪。

10月14日凌晨,有大陸網友發現,騰訊網已悄悄恢復了原訂早上的兩場NBA季前賽的視頻轉播,分別為北京時間早晨6:00公牛對猛龍以及8:00馬卡比對陣森林狼。

對於騰訊的火速變臉,大陸社群網站微博上對此議論紛紛,網友嘲諷說:「好像只是短暫的愛了一下國」、「這鬆口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果然金錢至上」、「太失望了,以後不會參與愛國了」、「有種被集體背叛的感覺」、「嘴上全是愛國,最後都是真香​」。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上支持香港自由抗爭運動,引發中共對NBA的商業霸凌。騰訊與中共央視高調取消了NBA季前賽中國賽事的視頻轉播,並威脅要評估和NBA未來的轉播合作。大陸多家贊助商也表示要停止與NBA合作。

然而,中共干涉美國公民言論自由,以商業利益強迫美國企業叩頭、給美國企業與政府難堪的行為,引發美國政界和民眾強烈反彈。在輿論譴責下,NBA由最初向中共低頭轉變為拒絕道歉,NBA總裁蕭華更公開支持莫雷。

另一方面,中國球迷對於中共官方的抵制並不買賬,NBA日前在上海和深圳的賽事,場場爆滿,這反倒令中共官方顏面盡失。連海外網友也嘲諷說,口頭說抵制,但身體是誠實的。

據悉,騰訊網剛剛以15億美元購得2020至2025年NBA在大陸的獨家數字媒體轉播權,若真的暫停轉播,恐面臨重大損失,全部投資或許都會打水漂。

自由亞洲曾分析,中方抵制NBA將導致與其合作的上下游產業,皆受到嚴重衝擊,恐損失巨大;而美方雖然短期內會在中國市場有所損失,但與其全球收益相比相當有限。

目前,在海外強大輿論壓力以及自身商業利益的考量下,中共對NBA的這場封殺鬧劇,似乎已開始降溫。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評論說,中共挪用中國人民的愛國心理,綁架十多億中國人民,作為恐嚇海外企業的武器,強逼海外企業進行自我言論審查,同時上演道歉或叩頭戲碼,藉此凸顯中共的所謂「大國地位」,只會讓全世界更清楚看見中共的「不公平貿易」和「不公平經濟競爭」,加速外資撤離,促使西方更多國家圍堵中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