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福利影響申請綠卡 「公共負擔」新規暫被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申請公共福利者,但卻擔心成為公共負擔,影響綠卡申請。週五,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批准了對這項新法規的初步禁令,來看詳情。

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George Daniels,週五批准了一項全國性的初步禁令,阻止了原計劃在10月15日生效的「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新法規。

參與訴訟的紐約州總檢察長,以及弗蒙特州和康州,對此結果表示欣慰。

公共負擔新法對依賴醫療補助、糧食券、住房補助等公共福利,可能成為美國納稅人負擔的部分移民,將難以申請永久居民綠卡和簽證。

雖然「公共負擔」,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移民法的一部分,但尚未有法規正式定義。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今年8月宣布了「公共負擔」發新規,定義在36個月內,領取一項福利或多項福利,超過12個月的移民,屬於公共負擔。

美國移民局代理局長Ken Cuccinelli曾對福克斯新聞表示,推動該法案,是「遵循美國傳統價值觀,人們自給自足。」

週五他也推文表示,「客觀的司法機關會發現,該法規屬於長期存在的現行法律。… 『公共負擔』給出了法律定義,確保尋求來美或在美逗留的人,有堅實的財務支持,並且不會在美尋求機遇時,依賴公共福利。」

但南區法官George Daniels表示,新法規未能就改變定義給出合理解釋,而如果新法生效,那些因此受影響的人,可能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irreparable harm)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