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爐石》賽舉挺港標語未受罰 選手批暴雪雙重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2日訊】美國暴雪娛樂發行的集換式卡片遊戲《爐石戰記》大學秋季冠軍聯賽正在進行中。有參賽的美國代表隊成員在比賽直播中舉起挺香港的標語,而暴雪週五通知代表隊不會對此作出任何懲罰。選手指出,此前香港選手「聰哥」Blitzchung因為挺香港而被懲罰,顯示暴雪實行的是雙重標準,為此呼籲大家抵制暴雪。

美利堅大學《爐石戰記》代表隊成員日前在大學秋季冠軍聯賽中舉起了「自由香港 抵制暴雪」的標語,表達對香港正在發生的民主運動的支持。週五(11日)主辦單位TeSPA通知該代表隊,暴雪公司將不會對他們舉牌挺香港的行動作出任何懲罰,並將為他們安排下一場的比賽。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美利堅大學代表隊成員週五在Reddit上發文通報了上述消息,並質問暴雪公司,為何在美國舉挺港標語就不用受罰,在香港的人就必須被嚴懲。代表隊成員批評暴雪公司「根本是用雙重標準決定懲處」。

貼文指出,由於大學秋季冠軍聯賽在美國或英文轉播頻道上播出,所以暴雪不敢隨意壓制言論自由,因為他們不想在西方觀眾面前實施「審查制度」。但如果選手或賽評是香港或台灣人,他們就會做出懲罰決定,讓這些人的生計陷入困難。帖文認為,這恰恰說明香港籍選手「聰哥」Blitzchung之前在直播鏡頭前戴面罩表達支持香港抗爭運動而遭嚴懲,是因為暴雪公司屈服於中共政府的控制。

帖文質疑,如果在以後《爐石戰記》的美國實況播出中都出現舉牌行動,暴雪官方是否還能繼續假裝沒事,「還是說其實他們在轉播時,正接聽從騰訊打來的電話」。

美利堅大學代表隊成員表示,他們的抗爭根本比不上「聰哥」和全香港人,而「聰哥」卻因為只是支持人權就變成暴雪的標靶,因此他們呼籲大家抵制暴雪。

這篇帖文最後表示,雖然代表隊成員在比賽中舉起挺港標語的畫面被導播切掉了,但暴雪不可能「永遠關閉攝影機」,尤其是在暴雪舉行嘉年華慶祝活動的時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