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設監獄反彈聲浪高 紐約堅決關閉雷克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紐約市關閉雷克島監獄,新建四所「社區監獄」的計畫,引起民眾的強烈不滿。市府官員在週三召開記者會,對關閉雷克島監獄,態度堅決。

紐約市計畫關閉現有包括雷克島在內的共11所監獄,並在曼哈頓、布魯克林、皇后區和布朗士新建四所社區監獄替換。

紐約市長司法辦公室副主任 Dana Kaplan:「我們是針對司法系統的改革,我們認為這對紐約人都好。」

設於曼哈頓的新監獄,將拆除原來白街124號和125號現成的曼哈頓拘留所重建,引起居民強烈反彈。聯成公所向市府提出由12位建築師共同執筆的「替代四區監獄的計畫」,主張修復雷克島監獄,而不是花大錢蓋新社區監獄。

然而,市府對於替代計畫的回應是,雷克島必須關閉是前提。

紐約市長司法辦公室副主任 Dana Kaplan:「我們不認為重建雷克島監獄能達到我們的目的,我們要的就是社區監獄和更好的司法系統。」

市府表示,儘替代計畫提出渡輪運輸,但仍會耗費許多精力和時間在運送囚犯上。建立社區監獄,是為了在轉移囚犯到法庭受審更方便,同時讓家人朋友方便探監。

市府預計這個110億美元大工程,能在2026年完成。

週日,來自五大區的數百居民抗議遊行,華埠居民要求轄區市議員陳倩雯在下週在市議會對監獄計畫投反對票。抗議民眾計畫17日中午12點,再度到市議會門前示威,要求市議會投反對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