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禁蒙面引香港局勢動盪 林鄭別有用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香港自特首林鄭月娥上週宣布實行《禁蒙面法》以來,引起民間的極大不滿,香港市民持續上街抗爭。週二,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香港局面變得太糟糕,不排除向北京請求干預,以結束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而美國總統川普則警告中共,如果香港出現不好的結局,美、中兩國將很難達成貿易協議。

上週,香港政府宣布推行《禁蒙面法》後,反而激起民眾更大的憤怒,連續幾天以來,全港18區爆發一波接一波的抗議浪潮。

10月8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譴責示威者的抗議行動,並表示不排除向北京政府請求干預香港問題,以結束持續了近4個月的抗議活動。

但在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時,針對香港問題表示,中方應該「和平地」回應正在進行的香港抗議活動。

川普:「我們希望看到一個非常人道的解決方案。我希望這種情況會發生,香港作為世界樞紐非常重要,不僅對中國,而且對世界(都很重要)。」

他還重申了自己支持香港民眾追求自由、民主的主張,並希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能與香港的抗議者會面,和平解決問題。

香港作家蔡詠梅:「後面有個幕後黑手,一切都是它(中共)操控的。只不過它(中共)沒出面恐嚇,大家都知道,香港人都知道,北京中南海政權是非常恐怖的,如果國家恐怖組織的話,那可能現在的中共政權是全世界最大的國家恐怖組織。」

雖然林鄭月娥8號強調,實施《禁蒙面法》是為了「止暴制亂」,但這項法例實施後,香港警方的武力鎮壓卻不斷升級。

10月8號,香港警方公布自從6月反送中抗爭以來,共拘捕了2,363人,《禁蒙面法》實行之後,僅在10月4號到7號期間,就拘捕了241人。

蔡詠梅:「實際上是恐嚇,實際上就是要香港人噤聲,蒙上口罩這個象徵意義太大了,整個運動我們出來表達,出來示威抗議,它就是不准你示威,讓香港變成像中國大陸一樣,是一個無聲的社會,是一個聽指揮在發聲的(社會)。」

香港民主派警告林鄭,她這種做法與她所説的「止暴制亂」完全是背道而馳,背後別有用心,他們質疑,現在的林鄭月娥已經徹底淪為中共的傀儡,林鄭政府才是香港暴亂的根源。

蔡詠梅:「其實所有的癥結都是在北京方面,所以她說的是謊言嘛,說香港政府能解決自己的問題,其實不是,從頭至尾就是北京在操控,唯一不同就是北京沒出面,就是這個傀儡林鄭來出面。」

香港作家蔡詠梅批評,香港政府縱容警隊濫權,現在港警在街頭為非作歹、無法無天,她認為香港警隊已經淪為了中共打手。

另外,位於香港新界與深圳交界的「新屋嶺居留中心」自反送中運動以來,關押了大批被捕的示威者,更多次傳出駭人聽聞的酷刑虐待事件。

雖然港府為打消外界懷疑,9月底宣布已停用「新屋嶺扣留中心」,但香港民間團體「本土研究社」日前披露,港府投入巨資在新屋嶺隔壁,興建大型綜合性反恐警察訓練基地。外界擔憂,港府是企圖打造一個如同新疆的「再教育營」。

蔡詠梅:「已經濫權到這種程度,越來越離譜,以前不能想像的事,現在無情的在發生,把香港變成新疆的這樣一個情況是有可能的。」

蔡詠梅認為,中共想要把香港變成像中國大陸的一個地方一樣控制起來,所以不斷使用暴力恐嚇港人,現在的香港已到了非常關鍵的時刻,她希望港人能智慧地走好每一步。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