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動升級 制裁擴大到中共官員和家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9日訊】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美國政府將對打壓新疆少數民族的中共政府官員施行簽證限制,他們的家屬也有可能受到限制。

美國商務部7日宣布,把中共地方公安局和包括視頻監控公司海康威視等28家機構和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

蓬佩奧表示,國務院的這些簽證限制是對商務部這項決定的補充。被商務部制裁的這些實體包括公安部門和商業公司,他們捲入了中共的監視、拘押和壓制行動。

他在聲明中說,那些據信對拘禁或虐待新疆少數族群成員,負有責任或參與其中的中共官員將受到簽證限制。包括他們的家人也可能受到簽證限制。

蓬佩奧說,中共政府對新疆少數族群成員實施了高度壓制性的行動,包括在拘禁營內的大規模拘押、無所不在的高科技監視、對文化和宗教認同表達的嚴酷控制,以及強迫人們從海外回到中國,面對經常是危險的命運。

美國呼籲中共當局立即結束在新疆的壓制,釋放所有那些被任意拘押的人,並停止強迫居住在海外的中國少數族群成員回國面對難測命運的做法。

蓬佩奧表示,保護人權具有根本的重要性,所有國家都必須遵守其人權義務和承諾。美國將繼續審議其回應這些侵權行為的權威。

這篇聲明沒有點出具體有哪些中共官員受到簽證限制,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務院官員對《美國之音》說:「簽證記錄按照美國法律是不公開的,因此我們不會討論或披露這項簽證政策的個案應用。我們致力於推動追究世界各地那些人權踐踏者的責任。」

人權組織指控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任意拘留、監視和酷刑。據多家媒體報導,北京當局在新疆地區拘留了至少100萬人。

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內的幾十名美國議員,都呼籲制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他還曾在西藏擔任黨委書記。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