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第7輪:霍村險勝拜仁 門興登頂積分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德甲聯賽進行了第7輪較量。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1:2不敵霍芬海姆,遭遇賽季首敗;門興在主場5:1大勝奧格斯堡後,成為德甲「領頭羊」;沃爾夫斯堡(狼堡)在主場1:0小勝柏林聯盟,同樣超越拜仁,升至積分榜次席。

RB萊比錫做客勒沃庫森,以1:1平局首場;多特蒙德在客場與弗賴堡2:2握手言和,沙爾克04主場被科隆1:1逼平。結果拜仁、萊比錫、弗萊堡、沙爾克和勒沃庫森同積14分,分列積分榜的第3至第7位,這是德甲多年來沒有過的亂局。

衛冕冠軍嚐賽季首敗

上一輪,拜仁憑藉客場3:2險勝帕德伯恩,重新回到積分榜首位。本輪,衛冕冠軍拜仁慕尼黑在主場迎戰霍芬海姆(霍村)。拜仁此前7場正式比賽,已打進27球(6勝1平);而霍村前6輪僅取得1勝,總共只打進4球。雙方曾在聯賽中先後交手22次,拜仁15勝5平2負,進50球,丟19球,成績占絕對優勢,主場對陣霍村,9勝2平保持不敗。

上半場兩隊0:0互交白卷,雙方易邊再戰,第54分鐘,托利索後場帶球被斷,蓋格斷球後向右分球,亞當揚帶球突入禁區右側,面對博阿滕的防守,突然左腳低射球門近角得手,助霍芬海姆反客為主率先破門,取得1:0領先。

第73分鐘,格納布里右路內切傳中,基米希再敲回右路,穆勒左腳挑傳,萊萬小禁區邊緣甩頭攻門得手,為拜仁1:1追平比分。這是萊萬德甲第213球,追平德甲總射手榜第4位的布格斯∙穆勒。

第79分鐘,斯科夫左路內切後低傳禁區前沿,亞當揚禁區線上倒地掃射,拜仁門將諾伊爾撲救不及。最終,霍芬海姆在客場2:1險勝拜仁。

德甲聯賽第7輪,衛冕冠軍拜仁在主場遭遇賽季首敗,眾將落寞。(Sebastian Widmann/Bongarts/Getty Images)

德甲現難得一見亂局

德甲聯賽第7輪比賽過後,積分榜上出現了多年未見的混亂局面。門興16分領跑,狼堡15分位居次席,拜仁、萊比錫、弗萊堡、沙爾克04,勒沃庫森5支球隊同積14分,分列第3至第7位。多特蒙德12分排在第8,與榜首也只有4分的差距。這似乎證明,拜仁在德甲一家獨大的局面已經不再,而之前多特和拜仁兩強相爭的預測,也不夠準確。這個賽季有可能是一個豪強相爭的亂世局面。

從中可以看出,作為德甲的傳統豪門拜仁,也許已失去了昔日的霸主風範。拜仁當前最大的問題不在進攻,而是在防守端,球隊在7輪聯賽中已經丟了8球,僅僅完成2次零封,這樣的數據對於一支頂級豪門來說是不合格的。

另一方面,原本多特蒙德被視為在本賽季和拜仁將形成龍虎相爭的格局,不過「大黃蜂」目前展現出的狀態,也缺乏穩定性。目前在聯賽中僅僅拿到3場勝利,球隊在主客場表現出了強烈的反差,4個客場僅僅收穫一勝,而球隊的防守同樣漏洞百出,近3場聯賽丟球數達到6球。

另外,萊比錫紅牛、門興、勒沃庫森這些球隊的實力依然具備。在進攻端,萊比錫、弗萊堡分別打進了15球,尤其是在少帥納格爾斯曼的率領下,萊比錫這個賽季依然前景可期。

在防守端,狼堡和門興分別只丟了4球和5球,這也是他們兩者位居前列的主要原因。因此,總體而言,本賽季整個德甲呈現出一個豪強相爭的亂世局面,估計將會熱鬧無比。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