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慶典蒙塵 網友: 難逃獨裁者宿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今年十一,北京舉行號稱中共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不過,在濃濃陰霾下登場的閱兵式,被指出現了種種不祥之兆。外界還發現,1989年東德舉行場面震撼的大閱兵後,幾個月內東德政權就倒台。而今天的中共,是否會落得和當年東德同樣的下場?

10月1號上午,北京十一閱兵式在濃濃陰霾的籠罩下登場。儘管當局極力人工干預,「閱兵藍」還是沒能出現。

就在北京高調慶祝之際,香港持續3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再次舉行「國殤日」遊行,讓中共難堪之際也大搶媒體鏡頭。

而就在十一之前,有消息指江西廬山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但中共媒體一直封鎖消息。

民運人士賈一群發推文表示:這大火在中共七十年大限日燒起,絕對是天人感應!預示著中共政權將在19年(己亥年)灰飛煙滅、土崩瓦解!

這些事件,都讓中共十一的慶典氣氛蒙塵。

大陸原史學教授李元華:「這肯定是不祥之兆,對於中共來講。大儒者董仲舒就說過,如果一個統治者做了壞事情,上天肯定要用一種方式來告訴你。像中共在它認為最重要閱兵的時候,碰上霧霾,它可能之前想利用各種方法讓它出現藍天,但實際上是改變不了的,這個其實是一種天意了,也是上天在警示。」

有網友質問,70週年的超豪華慶典,究竟要花多少鈔票?那是衙門的錢嗎?不!那是民脂民膏!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現在全世界還熱衷於做這種極權主義表演的,就是兩個朝鮮,一個北朝鮮,一個西朝鮮(中國)。它做這種外強中乾的展現,它要用這種吼叫、這種很盛大的表演來掩蓋它的脆弱和空虛。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它隨時都有可能翻掉。」

有推特網友貼出視頻說:喜歡閱兵的獨裁者,不同的閱法,相同的歸宿。不同的死法,相同的命運。他列舉了希特勒、齊奧賽斯庫、卡扎菲、薩達姆等人,並指這些民賊獨夫,無一善終。

李元華:「他舉的這些例子,我覺得都很恰當。其實還不只這些,比如說前蘇聯的斯大林,現在的北朝鮮,每年都是花大力氣去搞閱兵的,他統治下的百姓是最最痛苦的,他的統治是最不牢固的。」

網友表示,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中共這次閱兵,跟1989年10月7號東德40週年大閱兵簡直一模一樣。但東德幾個月後就倒台。

大陸原史學教授李元華認為,中共也難逃倒台的宿命,而且指日可待。

李元華:「今天中共面臨著各種危機,經濟上的、社會安定方面的,到處是民怨,百姓去抗暴,也包括三億多中國大眾去『三退』了,應該說在不久的將來,中共的倒台是能預料到的。」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表示,回顧歷史,可以看到蘇聯東歐劇變,一夜變天。

馮崇義:「最有指標性的一個圖景,就是在羅馬尼亞。在一個廣場上,只要一個人提口號:打倒齊奧塞斯庫,整個10萬人就從一開始喊領袖萬歲,突然反到另外一邊。所以要變起來是非常快的。」

有評論說,今年中共大閱兵,是全球閱兵規模最大的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