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失業率3.5% 再創50年來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10月4日)報告,美國9月份新增工作崗位13.6萬個,失業率低達3.5%、再創50年來新低。

經濟學家預計9月份將新增145,000 個工作崗位。勞工部所公布的數字低於預期,但高於8月份的130,000個。

另據經濟學家的預計,9月份失業率將穩定在3.7%,這表明勞動力市場仍然緊張,經濟強勁。不過實際情況比預期的還好,失業率竟然低達3.5%,創下1969年以來的最低點;而在不久前的5月份,剛剛還創下上一個50年的歷史新低——3.6%。

另外,拉美裔美國人的失業率和高中輟學率也創下歷史新低。

平均時薪在8月份增加了11美分後,9月份幾乎沒什麼變化。

7、8兩個月,美國經濟增長強勁,這可能也是9月份新增工作崗位低於預期的一個原因。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工人的罷工可能也壓低了9月份的就業人數,同時也阻止了該公司僱用新的工人。最新數據表明,製造業的就業接近穩定,9月份僅減少了2,000個工作崗位。

本月工資增長乏力。9月份,私人非農就業僱員的平均時薪為28.09美元,比8月份下降了1美分。8月份增長了11美分。在過去12個月中,平均時薪增長了2.9%。

週五上午,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為50年來的最低失業率喝彩。針對眾議院民主黨發動的彈劾調查,他還以反諷的方式呼籲:「哇,美國,請彈劾你的總統(即使他沒有做錯任何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