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瀏覽器停止服務 高管紛紛離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醜聞不斷的大陸搜索引擎百度陷入倒閉危機。日前百度PC瀏覽器發布停止服務公告。同時,百度副總裁王路也傳出即將離職,此前的近半年以來,百度已有5名高管離職

9月29號,百度瀏覽器在官網發佈公告,宣佈即日起,正式停止百度PC瀏覽器的網頁瀏覽等基礎功能。

百度瀏覽器於2011年上線,今年5月正式停止運營與維護,到目前存活了8年。

遼寧網友張先生說,百度和官方走的太近,出賣客戶個人信息,他從不用百度,但是還是有很多老百姓在用。

遼寧網友張先生:「大陸不清醒的人太多了,他不認為這是侵犯人權,有人被管治慣了。」

浙江維權人士魏先生表示,百度為了賺錢,沒有道德良知,這樣的企業倒閉是早晚的事。

浙江維權人士魏先生:「真正了解的人,他也不會去上百度,也不相信百度上的東西,不是很清醒的人,比較中立的這些人,他可能會去看百度的一些東西,問題是中共連這些人也不放過,對這些瀏覽器封鎖。」

魏先生說,對中共來講,你必須完全站在它的立場,你中立也不行,它同樣對你打壓。

除瀏覽器停用之外,百度過去近半年來已有5名副總裁離職,包括王路、向海龍、吳海鋒、顧國棟、鄭子斌、趙承等,對於王路離職一事,百度暫無回應。

百度的搜索業務一直是其主要營收來源,隨著公司高管離職,百度股價大跌。Wind數據顯示,百度從年初到9月30號,股價累計下跌超過36%。

此外,近年來百度醜聞頻傳,最廣為人知的是2016年的「魏則西事件」,曝出百度競價排名背後的重重黑幕。

2019年初,一篇網絡文章,狠批百度搜尋的結果,絕大部分是自家產品,充斥大量營銷和質量低劣的內容。

5月,有網民舉報百度多個貼吧內存在眾多境外賭場招聘信息。8月,中共官媒曝光大陸騷擾電話的源頭,與百度涉嫌出售民眾個人信息有關。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