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天安門上消失半小時惹關注 傳北京早有死亡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中共竊政70週年北京舉行大閱兵,一眾元老被擺上天安門城樓,包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外界發現,上午廣場上正在進行輕型坦克方隊檢閱的關鍵時刻,江詭秘「消失」約30分鐘,引起輿論關注。有分析認為,江可能因身體原因被迫離開。早前就有消息傳出,每逢中共元老出席的重大場合,北京當局都準備有一套「死亡預案」。

10月1日,中共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史上最大型的閱兵儀式,中共現任、卸任高層,均現身天安門城樓。央視畫面中,明顯行動困難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兩名工作人員架上天安門城樓,情狀頗為難看。

香港《蘋果日報》以「建政70年儀式上老江去哪兒?」為題報導說,当天早上10點開始,江澤民在兩人的攙扶下現身城樓,蹣跚地坐下,但在上午11時05分左右,央視畫面從廣場上的坦克轉回城樓上時,原本坐在習近平左邊的江已經離座。

報導說,大約30分鐘後,江澤民才返回座位,與坐在其左邊的李克強交談。江澤民詭秘「消失」約30分鐘,未知為何。報導還稱,現場太陽疑似相當猛烈,在城樓上的胡錦濤和江都分別戴上「墨鏡」,江還拿著一把扇子扇個不停。

央視畫面中,半死不活的江澤民,被兩名工作人員架上天安門城樓,情狀頗為難看。(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網民紛紛調侃:
「尿不濕已經飽和了」。
「江鬼打了強心針,只能撐一小時,下去打針去了。」
「江魔死去活來多少次了,還能像殭屍一樣在城樓上站的筆挺筆挺的,你们看正常吧?消失半小時才算正常,萬一撐不住從城樓上摔下來,那不成了國際大新聞了。」

在此之前,中共為建政70年大閱兵進行彩排和籌備期間。就有法媒消息稱,中秋節期間,習近平登門拜訪中共元老,習想將一眾元老們擺上天安門城樓,觀看閱兵式,以營造黨內團結假象,但是,由於江澤民健康狀況不妙,難保不會死在天安門。習為此特別為江準備了一套「死亡預案」。

已经90岁江澤民被稱為中國「腐敗總教練」,是已落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的總後台。自2011年《香港亞視》報導江澤民「死訊」後,有關江「死去活來」的消息不斷傳出。

2015年大閱兵時,江澤民也曾露面,之後,被封殺了兩年。直到中共十九大開幕時才露面。當時的央視畫面顯示,江也是被人「架」進會場的。會議期間,江癱軟在椅子上,被他身後的兩名服務人員連拉帶拽地揪起來。

十九大後,江澤民再次消失,只是偶有中共前高官去世時,江的名字出現在「送花圈」的名單中。

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中共退休常委,接連以不同方式密集「露面」,一向愛出風頭的江澤民一直銷聲匿跡。

7月29日,江澤民的老搭檔、中共前總理李鵬在八寶山公墓舉行的葬禮時,江再次露面,当时也是被工作人員架進李鵬靈堂的。但中共前高層中只有他一人到場,引起輿論關注。

社交網絡上有人分析認為,因江澤民和李鵬都背負「六四」等血債,胡錦濤不願意與李鵬綁在一起,具有改革形象的朱鎔基,曾經是趙紫陽辦公廳主任的溫家寶,更不願意出席「天安門屠夫」的葬禮。

而踏著六四學生鮮血爬上權力頂峰的江澤民,在六四後與李鵬共進退,也許狐死兔悲,也許是自感罪惡深重,死不起,因此借一切機會拚命露臉。

按理說,93歲的江澤民無論出現何種情況都是正常的,而外界之所以如此關注其生死,有分析認為,與江背負的血債太多有關,同時,江的生死還牽扯到整個江家乃至包括曾慶紅、劉雲山等人在內的龐大江氏派系的存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