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 第4具遺體尋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1日)斷裂坍塌,一輛經過的油罐車墜落,橋體下方多艘漁船遭壓毀,多人落海,另有6名移工受困。經過搜救人員漏夜搜救,有3名外籍移工遺體被尋獲,今天(2日)上午再發現第4名外籍移工遺體,搜救人員將遺體運上岸邊,身分仍待確認。

清晨6時左右,南方澳港灣的水面上布滿船體被支解的木塊、木屑與水面上的油污,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柴油味道;而在平台船上的怪手徹夜未停,不斷翻動漁網、支解的木材堆中,希望能盡速找到失蹤的外籍移工。

搜救人員說,遭到墜落的橋體壓毀的船身沉到海底後,受到重力、船身被牆墩卡住、潮汐等因素影響,阻礙整個救援進度,但搜救仍持續進行。

凌晨2時前,有3名外籍移工遺體陸續被尋獲。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表示,救援行動在昨天深夜11時18分先在豆腐岬橋下,發現29歲印尼籍Wartono的遺體,隨即又在11時34分,於相同地點不遠附近尋獲44歲菲律賓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的下落。另外,今天凌晨1時31分又發現32歲印尼籍Ersona的遺體。

第4名外籍移工的遺體大約在8時40分在岸邊附近水面被發現,隨即運上岸邊,經查身分為菲律賓籍47歲Impang George Jagmis。移工同鄉朋友看到遺體運上岸時眼眶泛紅,在岸邊灑冥紙,氣氛悲戚。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斷裂坍塌,第4名罹難外籍移工2日上午被發現,搜救人員將遺體運上岸邊。(中央社)
2日上午尋獲第4名菲律賓籍移工遺體,搜救人員將遺體運上岸邊。(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一整天的搜救進度目前已有1艘船被拖出,2艘仍壓在橋下,因為漁船有厚重漁網與船身的支離木屑,影響整個救援行動,使得救援上需要多一些時間。

林佳龍說,搜救過程中也動員軍方與國內優秀的民間水中搜救人員趕抵現場,並且進行油污處理,以利潛水人員在黃金時間點下水搜救。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驚傳崩塌,壓毀橋下多艘漁船,海軍下午先將其中一艘漁船拖回軍港抽水,將再進一步搜索,被拖出的漁船船身嚴重受損。(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9時許驚傳崩塌,壓毀多艘漁船,造成多人輕重傷,由於現場研判仍有人員待援,搜救行動從白天持續到入夜,仍在進行。(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2日天凌晨0時前又尋獲2具遺體,但仍有4人下落不明。厚重漁網疑似阻礙逃生,造成搜救進度受阻。(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搜救進度2日凌晨持續進行,各式怪手與大型機具,進行清理漁網與船身木屑。(中央社)
先傳出發現一名菲律賓外籍移工的遺體,但搜救人員2日凌晨事後更正,因為仲介誤認,罹難者真正身分應為32歲印尼籍男子。(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經過漏夜搜救,仍有3名外籍移工下落不明,港灣水面布滿船身的支解木塊與木屑。(中央社)
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國軍2日清晨派出特殊浮門橋車支援,希望能加速找到3名外籍移工的下落。(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南方澳橋斷 油罐車直墜起火司機重傷

相關鏈接: 台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3截 壓3船至少10人受傷(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