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橋斷 油罐車直墜起火司機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台灣東北部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1日)發生坍塌意外。斷橋時一輛油罐車正行駛過橋,在即將通過時橋面崩塌,油罐車隨之墜落碼頭,橋體下方有多艘漁船遭波及,造成至少10人受傷,另有5名外籍漁工失蹤。博愛醫院表示,油罐車司機內臟有破裂、身體多處受傷,經過緊急治療後,血壓、心跳已逐漸恢復正常。

從視頻畫面看,油罐車行駛過橋時,僅差幾公尺就可通過橋面,此時橋坍塌,車輛隨橋面落下一度冒煙起火,消防人員撲滅火勢,並將油罐車張姓司機搶救出來送醫。

博愛醫院發言人楊智傑表示,張姓司機送醫時表達,身體多處疼痛劇烈,難以說話,只記得歷經很大震動後,就直接困在車內。經過急救並檢查,張姓司機受傷部位很多,包含脾臟、腎臟都有受傷情形,臉部、身體等多處都有撕裂傷,已接受手術進行治療。

他說,張姓司機目前血壓、心跳逐漸恢復正常,且意識狀況清楚,再經治療後,預計稍晚安排入住加護病房。

另中油表示,張姓司機員為中油正式職員,油罐車為中油所屬,油罐車原訂今天早上運送約20公秉油料到南方澳跨海大橋的附近「漁友漁船加油站」,不料卻遇到坍塌事故。

中油說明,初步判定油罐車墜落後未有漏油事件,此外,南方澳跨港大橋上有附掛1條8吋油管,雖然油管隨橋樑折斷,不過,中油隨後將兩端油閥關閉,沒有太多油料外漏。但從照片中看,現場油污外洩,藍色水面上多處漂浮著黑色油漬,當局雖已出動攔油索仍難全面阻擋。

是否影響供油,中油表示,雖然大橋坍塌,但其他地方將以油罐車運補,漁船或民生用油不會受到影響。

中油也將全力協助司機治療,也會協助申請員工保險理賠,未來安排工作時,也將視司機身體狀況調整。

另有3名菲律賓籍移工受傷,楊智傑說,3人傷勢較輕,其中2人在船上被壓受傷,另1人因有落海,從海中救起,身體多處擦傷與瘀青。3人在經過治療後,無大礙,後續也將請相關單位協助安置。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坍塌意外,造成多艘漁船受損、民眾落海,救災人員持續搜救,在斷裂橋面周遭進行搜索。(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驚傳坍塌,造成多人重傷、多艘漁船受損等災情,正好行經該處的中油油罐車也遭波及,車身卡在坍塌瓦礫堆中。(中央社)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驚傳坍塌,壓損橋下多艘漁船,並導致油污外洩,污染周邊水域,現場雖已緊急布設攔油索,但仍難阻油污擴散。(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