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區抗暴政 警方實彈開槍重傷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10月1日,民陣發起了十一「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集會遊行,但收到警方的反對通知書,而港人並未因此放棄,自發舉行集會遊行,抗議暴政。港警在六區發射多枚催淚彈,甚至在荃灣、油麻地發射實彈, 一名18歲的抗議者,胸部中彈。請看記者梁珍、柯婷婷的報導。

記者梁珍:「儘管香港警方加強警力,出盡各種招數阻止民眾10月1日走上街頭,但我們看到香港市民仍然無畏無懼的堅持抗爭,在銅鑼灣東角道一帶有大批市民在此聚集,並提前到12點半開始遊行。」

下午1點開始,港人自發的集會遊行從香港六區出發,遍地開花。

民主派的李卓人等四人宣佈公民抗命,以個人名義承接今天的港島遊行,從銅鑼灣東角道到遮打花園 。

記者梁珍:「今天就是10.1國殤70週年,你覺得香港如果市民站出來,對於中共政權他會(怎麼樣)?還有全國(/國際)都在關注香港, 你覺得意義在哪裡?」

楊森:我覺得我們沒有什麼特別很高興的地方值得要去慶祝國慶。六四都還沒有平反,香港都還沒有真正的民主自由、普選制度。現在集會自由也經常不批准,那個集會自由也會越來越少。再加上很多的白色恐怖,對黑衣人的打擊、或者仇視。

記者 柯婷婷:「我們現處的位置是灣仔的修頓球場,這裡正在進行「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 十一大遊行」,香港警方已經在香港、九龍、新界多處實施了道路管制以及封路。港鐵也是破天荒的關閉了是11個地鐵站,但以上種種措施都沒有影響民眾走出來,遍地開花,人們穿黑衣出來遊行。」

香港市民 曾先生:「今天是共產黨10.1國慶,不過我們就會慶祝中共70週年崩潰了。因為根據大哲學家羅素所講, 極權國家近世來講也是熬不過70年的。那麼中共所害死的人,中國共產黨害死的人,至少是七千萬到一億人」

民眾聚集在球場看台,喊口號、唱歌,抗議中共極權。

傍晚,大批港警出動,在六區瘋狂發射催淚彈,甚至在荃灣、油麻地發射實彈。

警察近距離朝男學生左胸口射擊,男學生中彈倒地。

男學生:「我心口好痛。」

另一名示威者前去救助,被警察搏倒在地。

警察詢問學生姓名,他回答:「曾智健(音)」。

香港警方證實, 一名18歲男學生遭警方開槍受傷。這是反送中示威以來,首次有示威者被實彈槍傷。

這名示威者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傷勢嚴重。

醫管局說截至下午6點, 有31人在抗議中受傷。

另外,一名記者在屯門報導警方鎮壓抗議者時,眼睛受傷送醫。

在深水埗、沙田,警方瘋狂發射催淚彈。

入夜後,除了已宣布全天關閉的車站之外,更多車站暫停服務。

當地時間晚間7點,警方緊急呼籲所有市民留在安全地方,切勿外出。

目擊者表示,警方瘋狂鎮壓抗議者,在多個地點不間斷地施放巨量催淚彈,數次實彈開槍,多人性命危殆。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