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0週年遭空前反共潮 全球「撐港反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中共建政70週年慶典在即,全球至少65個城市加入了「全球連線-共抗極權」、力挺香港抗議者的遊行活動。僅台北一地,就有約10萬人在大雨中參加遊行。抗議者表示,中共權極不光僅令港人權利受壓,也威脅全世界。

香港雨傘運動5週年紀念翌日,香港網民發起9月29日舉行「全球反極權」示威,抗議中共和港府打壓港人對民主與自由的追求,並爭取國際社會共同抵制中共的打壓。

這次民眾自發示威遊行,從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軒尼詩道,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

在遊行開始前,全副武裝香港警方已經罕見地開始密集發射催淚彈清場,並展開大規模搜查、驅趕和逮捕行動。

據香港01報導,中午12時剛過,大批防暴警駐守崇光外,另有一輪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在政府總部內戒備,兩輛水炮車及兩輛銳武裝甲車亦抵達中聯辦戒備。

在銅鑼灣怡和街等地,警察密集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驅散人群,遊行期間,警方在現場抓捕多人,多名抗議者受傷流血。

9·29全球抗共遊行活動。港警在金鐘狂抓抗爭者,3位女生同時被抓。(宋碧龍/大紀元)

但人潮不顧警方的阻撓,還是從銅鑼灣出發,沿著大街向中區進發。警方派出直昇機在人群上方盤旋。

這次活動的主題除了叫「9·29反極權遊行」外,也被稱為「反赤納大遊行」,意思是指中共無異於納粹主義,也就是反中共納粹遊行。

遊行隊伍中,不少人舉起「反赤納粹」標語,有示威者認為,中共政府實行權極統治,根本就是和當年納粹一樣,不單令香港的人權受壓,也威脅全球各地的自由。

圖為9月29日台北大遊行。(陳柏州/大紀元)

全球65城市發起撐香港反極權大遊行

據悉,過去兩天內,全球至少24個國家65個城市,加入了「全球連線-共抗極權」、力挺香港抗議者的遊行活動。

包括加拿大、美國分別各有10個城市參與,其餘參與城市分別來自法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台灣、意大利、瑞士、德國、烏克蘭、馬來西亞、荷蘭、波蘭、愛爾蘭、丹麥、哈薩克斯坦以及愛沙尼亞等國家和地區。

當天,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市都有大批民眾響應聲援香港的遊行活動。

僅台北一地,就有約10萬人在大雨中參加大遊行。在高雄,撐香港活動主辦單位說,當天有5000民眾參與當地支持香港活動。他們在現場唱起《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

在美國,包括華盛頓、紐約和波士頓等至少10個城市參與了這次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活動。

在澳大利亞,包括悉尼、昆士蘭、墨爾本、阿德雷德等地舉行了挺香港、反極權遊行。

在墨爾本市中心州立圖書館(State Library)前,澳港聯(Australia-Hong Kong Link)發起了反極權集會,各界民眾逾500人自發集結,堅決與港人並肩對抗中共極權統治。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全球連線對抗極權。」集會主辦方說。

據澳洲警方消息,悉尼29日約有3000人參加活動。

在日本東京,9月29日下午舉行的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中,參與人數超過600人,創下「反送中」示威活動在日本的新紀錄。

在英國,數千人參加了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和D4HK在倫敦市組織的「反對中共極權、爭取五大訴求」的遊行。眾人喊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時代革命」、「為自由而戰」、「支持香港」等口號。

很多遊行的人舉著「全民抗共 反極權」的海報,海報的背面是中共篡奪政權70年以來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累累罪行,按照時間表格列舉了文化大革命、六四屠殺、香港人民反對23條、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曝光、維吾爾族受到的迫害等等。

主辦方之一、StandWithHK網站表示,為了抵制中共政權的殘酷鎮壓和恐怖襲擊,香港人團結起來,以前所未有的人數,和多種方式與暴政進行鬥爭。我們並沒有被港府的假和解所愚弄。相反,我們在抵制這場混亂的根源——偽香港政府背後的中共當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全球連線 共抗極權」9.29全球反極權-台港大遊行 港警狂抓人
相關鏈接:【禁聞】香港雨傘運動5週年 逾20萬人集會紀念
相關鏈接:全球50城同步撐港反極權 港警失控頻施暴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