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擬限制投資中國 中概股受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包括彭博社、路透社與CNBC等媒體披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的中國企業解除上市資格。消息傳出,阿里巴巴、百度、京東等中企的相關股票大幅下跌。

多家媒體週五披露,川普政府正在討論,限制美國資金中國企業投資。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擺上檯面的措施包括,限制美國政府養老基金對中國投資、解除中國企業的上市資格、限制股票指數計算中納入中國企業等。

目前所有措施仍在討論階段,任何計劃都必須得到川普的批准才能實施。

消息一傳開,在納斯達克上市的阿里巴巴公司股價瞬時下跌超過5%,百度和京東公司的股價分別下跌3.6%和6%。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跌到7.15,為9月6日以來的最低點。

納斯達克公司的股價也應聲下跌1.7%。

長期以來,中共政府拒絕讓國外監管者對中國公司進行會計審查。今年6月,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和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等人發起法案,要求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遵守美國有關財務透明的法規,否則將被強制下市。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到今年二月為止,共有156家中國公司在納斯達克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其中包括11家中共國有企業。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