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搬石砸腳 美共和黨人:鄺俊宇遇襲助攻法案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負責人週四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香港議員鄺俊宇遭暴徒襲擊事件,只會促使美國參眾兩院更多的議員對《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投贊成票。他還強調,美國給予了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而香港的繁榮與否也關係到美國的國家利益。

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26日接受香港蘋果新聞的採訪時表示,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近日在街頭遭到幾名暴徒襲擊的事件,只會令參眾兩院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下稱《法案》﹚的贊成票增加。他表示,預期美國參眾兩院最快10月份會對《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進行表決,估計兩院至少會有八成議員對該法案投贊成票,相信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會簽署讓該法案生效。

俞懷松重申支持港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否則特首林鄭月娥可以隨時重推《逃犯條例》條訂或《基本法》23條。

他表示,港府撤回「送中」條例是邁出了「好的第一步」,但事件拖延至今,已無人再信北京、林鄭政府及香港警察。美國政要們也已意識到,香港問題的核心在於能否真正兌現「自治」和真普選(full autonomy, genuine universal suffrage)。

俞懷松強調說,美國給予了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許多美國企業在香港經營,也有份為香港繁榮作出貢獻,所以中共政府能否兌現其給予香港自治權的承諾,與美國的國家利益有關(it is our national interest to see HK reinstall autonomy as promised by China)。

他還進一步指出,香港的民主化程度是一個重要的自治指標,而取消《美國—香港政策法》是經濟「核彈級」手段,會令中國經濟跳傘式滑落(freefall),但也會令香港受損,並非美方所樂見。而《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為美方提供更多選項,包括每年檢視香港自治狀況及設立制裁機制。

俞懷松還強調,中共政府如果拒絕兌現《基本法》中的承諾以及落實《中英聯合聲明》的責任,就等同於向美方表明了中共政府是不會守信的,而美國政府必定會致力於保障美國在香港的利益,也會支持香港實現真正的民主與自治。

此前,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於9月24日上午在天水圍路邊遭到3名戴口罩和鴨舌帽的男子襲擊。其中2名暴徒將鄺俊宇打倒在地後繼續對着他的頭頸部位拳打腳踢,另1名暴徒則在一旁用手機拍攝,3人之後往天葵路方向逃去。鄺俊宇打電話報警後被送醫救治。

同一天的下午,一名法輪功女學員與警方協商法輪功團體10.1遊行事宜結束後,剛離開警署不遠即遭幾名暴徒持伸縮式警棍襲擊,被打至頭破血流;晚間則有一名支持反送中的港媒記者也受到歹徒攻擊。

輿論認為,歹徒對反送中人士的暴力攻擊行動,顯示中共治下的香港社會正被白色恐怖所籠罩,但也讓港人更加看清了中共極權統治的邪惡,從而更加堅定了爭取香港真雙普選,維護香港民主與真正法治的決心。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