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執政70年 害死多少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中共勞民傷財耗費巨資打造竊政70週年「慶典」,然而在70年的極權統治中,中共濫殺無辜、殺人如麻,歷次政治運動導致超過8000萬中國人死於非命,給上千萬中國家庭帶來深重災難。

研究表明,中共不僅屠戮了眾多無辜的中國人,而且一半以上的中國人受過其迫害。迄今為止,約有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

「鎮反運動」按比例殺人

所謂「鎮反運動」就是「鎮壓反革命運動」。中共建政初期,為了消滅對中共政權構成威脅的土匪,國民黨人、會道門和其它黨團份子等,中共中央於1950年3月發出了《關於嚴厲鎮壓反革命分子活動的指示》。

當時的中共黨魁毛澤東為一些地方下達了殺人指標,他說:「上海是一個600萬人口的大城市,按照上海已捕二萬餘人,僅殺200餘人的情況,我認為1951年內至少應當殺掉罪大的匪首、慣匪、惡霸、特務及會門頭子3000人左右。而在上半年至少應殺掉1500人左右。」

在毛的建議下,中共中央開會討論殺人比例問題,「決定按人口千分之一的比例,先按此數的一半,看情形再作決定」。當時的中國人口是5億5千萬,千分之一的一半就是27萬5千人。

「鎮反運動」按比例殺人,到底殺了多少人?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徐子榮在1954年的一份報告中說:鎮反運動中,全國共逮捕了262萬人,其中殺了71.2萬人,佔全國人口的千分之1.31;判刑勞改129萬人;管制120萬人;教育釋放38萬人。

北京大學教授、中共黨史研究專家楊奎松認為,如果注意到1951年4月下旬毛澤東開始剎車並提到一些地方太過強調多殺,「以至有些地方明顯地出現了瞞報的情況,故實際上全國範圍實際的處決人數很可能要大大超過71.2萬這個數字。」

土改運動至少200萬地主被殺

1950年的土改運動,中共鼓動無田的農民,特別是農村中的流氓農民鬥爭有田的農民,還在農村劃分階級、成分,全國至少二千萬人被帶上「地、富、反、壞」的帽子,使他們成為在中國社會沒有公民權利的「賤民」。而且,一些有聲望的地主還被定為「霸」,被處死。

在土改中殺地主幾乎就是按比例、按名額來完成任務,完全不問青紅皂白。1990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美國歷史學家費正清編撰的《劍橋中華人民共和國史》中稱:中共掌權初期,鎮壓地主富農,一百到二百萬。

另據有關專家保守估計,當年的土改殺死了200萬「地主分子」。一位美國學者甚至估計有多達450萬人在土改中死亡。

朝鮮戰爭100萬中國人喪命

解密文件顯示,中共一直吹噓的「抗美援朝」實際上是一場支持朝鮮邪惡政權的侵略戰爭。在美國的領導下,聯合國軍將打過「三八線」的中共軍隊打了回去。斯大林死後,內外交困的中共同意簽署停戰協定。

1951年1月30日,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以44票贊成、7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了譴責中共為侵略者的提案。當年5月18日,聯合國還通過了提案,要求成員國對中共實行禁運。

而在支持這場侵略戰爭中,究竟有多少中共軍人戰死、凍死、病死在朝鮮戰場,迄今仍不是十分清楚。蘇聯官方解密文件顯示,中共「志願軍」陣亡人數為100萬。70年代中期,美國統計的數字是:「志願軍」陣亡908,447人,失蹤4471人。另據近年曝光的一套《抗美援朝衛生工作經驗總結》中透露,入朝「志願軍」總減員達978,122人。如果這一數字準確,那麼入朝的135萬「志願軍」只有37.2萬人返回。

工商改造運動多少資本家跳樓?

中共在農村進行土地改革消滅地主和鎮反的同時,在城市中也開始了打着「五反」名義的消滅城鄉民族資產階級的工商改造運動。

1952年5月26日,中共提出了針對資本家的「五反運動」,即「反對行賄、反對偷稅漏稅,反對盜騙國家財產,反對偷工減料,反對盜竊經濟情報」。「五反」實際上就是搶資本家的錢,甚至是謀財害命。在腥風血雨中,資本家、業主、商販被迫上交了他們的資產,其中也有不少不堪屈辱而自殺的。

根據1996年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等四個部門合編的《建國以來歷史政治運動事實》的數據,在「三反五反」中,有32萬3千1百多人被逮捕,280餘人自殺或失蹤。這個數字也僅供參考而已。

肅反運動5.3萬人非正常死亡

1955年至1957年中共發動的「肅清反革命運動」,號稱要肅清中共黨政機關、革命團體、民主黨派內部隱藏的反革命分子、台灣特務。

「肅反運動」結束後,公安部部長羅瑞卿在工作報告中稱:全國規模的內部「肅反」在1800多萬職員中開展,共查出10萬餘名反革命分子和其他壞分子,其中混入黨內的有5000多名,縣級以上領導幹部260名,混入共青團的3000多名。根據解密檔案:全國有140多萬知識份子和幹部在這場運動中遭受打擊,其中逮捕21.4萬人,槍決2.2萬人,非正常死亡5.3萬人。

反右運動中逾200萬知識份子消失

1957年,中共開展了「整風反右運動」,中國知識份子遭受迫害。根據1958年5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宣布的數字,「反右運動」中被定性為右派份子的317.8萬人。

資料顯示,到1978年,全國55萬人摘掉右派帽子。這意味着,在「反右運動」過程中,全國有262萬知識份子神秘消失。

大躍進運動餓死數千萬人

1959年至1961年的大躍進時期,中國大陸出現罕見的大飢荒。中共內部解密文件中透露:在1959年至1962年的檔案解封後,全國餓死合計3,755.8萬多人。

2007年,海外學者丁抒先生在《陽謀》一書中,指出大躍進一共造成了3,500萬人到4,000萬人被餓死的嚴重後果。

2009年底,著名水稻專家袁隆平在接受採訪時,首度提到當年大飢荒時餓死了4、5千萬人。

2010年,荷蘭研究中國近現代史的學者馮客(Frank Kikotter)博士在其專著《毛製造的大飢荒:中國最大災難的故事》中認為,有4,500萬人死於大飢荒。

文革浩劫 2000萬人死亡?

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期間,由毛澤東與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組」發動和領導的「文化大革命」,無疑是一場浩劫。它不僅徹底摧毀了中華傳統文化,毀壞了大量文物、古蹟,而且戕害了無數中國人。

美國漢學界權威、哈佛大學的費正清教授在專著《中國:新歷史》裡估計,超過100萬人被迫害致死。海外華裔學者丁抒教授則以史料分析推論的方法,得出文革非正常死亡人數大約在200萬左右的結論。

美國研究世界上大屠殺的權威、魯密爾教授在著作《一百年血淋淋的中國》中認為,文革中喪生者大約為773萬人。

中共新華社高級記者、《炎黃春秋》前總編楊繼繩在題為《道路.理論.制度——我對文化大革命的思考》一文中提到,中共高官葉劍英在中共十二屆一中全會後的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曾披露文革遭受迫害及死亡人數,中共承認文革中超過200萬人非正常死亡。

但在1997年出版的由山東大學副教授董寳訓與山東黨史副主任丁龍嘉合著的《沉冤昭雪——平反冤假錯案》一書中,曾引用時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葉劍英在1978年12月13日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中央經過兩年零七個月的全面調查,文化大革命死了2,000萬人,受政治迫害人數超過1億人,佔全國人口的九分之一,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

蹊蹺的是,葉劍英的此次講話並沒有被中共中央文獻收錄,但卻出現在人民出版社1996年3月出版的《葉劍英選集》裡,但具體數字消失。

計劃生育 4億嬰兒被殺

中共早在1973年把計劃生育政策納入第四個五年計劃,至1980年明確提出「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其後通過嚴格立法、行政處罰、野蠻墮胎等手段推行獨生子女政策。

有學者稱,中共實施計劃生育「一胎化」政策35年來,至少有4億嬰兒被強制墮胎殺死,超過了中共建政後歷次運動非正常死亡人數的總和,相當於每年重複40次「南京大屠殺」,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浩劫。

「六四」至少1萬人被殺

1989年6月4日這一天,中共軍隊進入北京,屠殺「反腐敗,要求民主」的手無寸鐵的學生和民眾。究竟有多少人遇難,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公布數字。

2015年有媒體援引香港《蘋果日報》旗下《壹週刊》於2014年「六四」25週年時刊發的報導,稱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顯示,六四死傷民眾多達四萬人,當中10,454人被殺。

報導指,上述機密檔案現保存在美國前總統布什的檔案館,關於「六四」大部分相關文件由時任美國駐華大使李潔明(James R.Lilley)在北京撰寫,部分來自時任駐港總領事安德遜(Donald M.Anderson)。

2017年,英國最新解密的文檔顯示,「六四」事件中,中共軍方殺害了至少一萬人。該數字由時任英國駐華大使阿蘭.唐納德(Alan Donald)通過一名中共國務委員的朋友獲得,之後通過一條秘密的外交電報傳回英國。

法輪功學員有多少人被害?

1999年7月,江澤民與中共掀起了鎮壓法輪功的運動。20年走過,迫害依舊在持續。在這20年中,無數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被酷刑拷打,被虐殺,甚至被活摘器官。由於中共的刻意掩蓋,迄今有多少法輪功學員被害還是個謎。

不過,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統計,迄今有4千多有名有姓的人被證實被迫害致死。那麼沒有披露的還有多少呢?

而遭到中共迫害的維吾爾族人、藏人、基督教徒、天主教徒等,他們中又有多少人死於中共之手呢?

中共輸出革命殺死多少人?

文化大革命時期,中共向海外輸出革命,中共扶持的柬埔寨紅色高棉在柬埔寨僅僅維持了4年的政權,然而從1975年到1978年,這個人口只有不到800萬的小國卻屠殺了200萬人,其中包括20多萬華人。

還有印度以馬祖達為首的印共,完全按照毛澤東暴力革命那一套,並模仿毛發動的湖南農民運動,殘殺地主、借貸者、基層官吏和鄉村教師在內的鄉村精英,被稱為「那夏里特運動」。

據印度內政部的統計,印度全國發生的91%的暴力事件和89%的因暴力事件而導致的死亡都是由印共(毛)引起的。至2009年7月印共(毛)已製造了6,000多起暴力事件,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

此外,秘魯共產黨的左派頭目古茲曼,於1967年到1968年間在北京受訓,回國後他成立了名為「光輝道路」的暴力組織。該組織擾亂秘魯社會近20年,殺人無數。

中共在戕害中國人民、損害中國利益的同時,究竟造成了多少他國人員以及海外人員的死亡,目前並沒有準確數字,但從有限的數字披露中,可知至少在千萬以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