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與烏總統通話記錄 司法部:沒不當無可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週三(9月25日),美國政府公布了川普總統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有爭議的通話記錄。美國司法部隨後表示,川普沒有不當言行,無可指控。

週三,舉報川普烏克蘭總統做出不當承諾的「電話門」事件終於水落石出。在川普的授權下,美國情報部門公布了完整的通話記錄

已完全解密的通話記錄顯示,川普向澤倫斯基談到了調查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問題,以及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可能在烏克蘭從事的腐敗活動。

川普告訴澤倫斯基,關於拜登之子的議論很多,而很多人關心烏克蘭新總統對此能做什麼。他希望澤倫斯基能調查此事。

川普所指的是,2016年,拜登可能施壓烏克蘭阻止了一樁訴訟,而該案與其子亨特的腐敗醜聞有關。

川普在電話中還表示,希望澤倫斯基能與他的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合作,就相關調查進行討論。

在7月25日的通話中,雖然川普確實提到了他的競爭對手、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但是,與舉報人所說的不同,川普並沒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並以此作為調查拜登的「交換條件」。

儘管舉報人指控,川普因涉嫌在競選中尋求外國幫助而違反了法律,但司法部認為,根據現有證據,檢察官們沒有、也不能找出川普違法競選財務法的犯罪行為。

英國政治活動家、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倫敦部前主編拉希姆•卡薩姆(Raheem Kassam)週三撰文評論:這不但不是一個以援助來威脅烏克蘭領導人的電話,而且通話內容實際上顯示,川普正在兌現他2016年的競選承諾之一——排干沼澤(draining the swamp)。

週五上午,川普還在推文中援引布萊巴特新聞的消息表示,2018年5月,民主黨也曾致信烏克蘭政府,要求協助調查針對川普選戰的通俄門案件。

在週五上午發表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質問已啟動彈劾調查的民主黨人:在看到通話記錄後,將會道歉嗎?

他說,這是一個非常恰當的電話,民主黨人應該感到驚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