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咸陽原紀委書記被雙開 曾在自殺前公開絕筆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日前,中共陝西省咸陽市紀委原書記權王軍被「雙開」並移送中共司法。據悉,權王軍曾以自殺的方式對抗中共審查,在自殺前曾公開絕筆信,信中披露官場上的壓力令其身心痛苦不堪。

中共中紀委官網9月24日公布了上述對權王軍的處分。通報指,權王軍以極端方式對抗審查;收受可能影響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執行公務的宴請、旅遊;個人決定重大事項,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權王軍還被指搞權權交易、權色交易;為涉黑涉惡人員提供保護;泄露審查調查案情,違規處置案件線索;貪圖享樂,追求低級趣味;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不能說明來源,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造成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另外,權王軍還被指將權力演化為個人攫取私利、滿足私慾、打擊報復他人的工具,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十九大」之後,「仍肆無忌憚」等。

現年57歲的權王軍長期在中共陝西紀檢領域工作,曾任中共陝西省紀委、監察廳執法監察室副主任(正處級),省委巡視組副組長、副廳級巡視專員,楊凌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等職;2015年8月至2017年12月,任中共咸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此後又兼任中共咸陽市監委主任。

上述通報中提及權王軍以極端方式對抗審查,似乎間接證實了他的自殺傳聞。

3月10日,權王軍的一封遺書在網路流傳。遺書稱,其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加上崗位特殊,每每遭到打擊對象的誣告誹謗和造謠,造成精神上的抑鬱與煩躁等,「決定用自刎方式結束生命」。

2019年3月17日,權王軍被公布落馬。

據報導,秦嶺違建別墅,引發陝西官場地震。

從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習近平曾六次就「秦嶺違建別墅」案做出批示,但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仍未徹查「秦嶺違建」案,被指「陽奉陰違」。直到2018年7月以後,秦嶺違規建別墅群才終於開始大規模拆除。之後,捲入此案的政商兩界至少有1,000餘人被問詢,陝西省和西安市的一眾中層到高層的官員先後被查。

近年來,中共官場自殺事件頻傳,有網媒曝光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中共各級別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多達16,000多人,其中1,200多人被證實自殺死亡。

對於官員接連自殺的背後原因,中國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聶輝華教授曾分析,貪官自殺可得到多方面益處: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保護家屬的部分既得利益;免受侮辱,保護名聲。

輿論認為,如果貪官一死百了,可能會使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因此應該繼續一查到底,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