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老兵「十一」集結 籲全民上街推翻中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持續3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蔓延至中國大陸。近日,多方消息披露,退伍老兵將在「十一」維權,聯合現役軍人齊聚北京,並呼籲所有維權群體能夠一起上街,推翻中共政權!

據報,中國現有退役軍人5700多萬,並以每年幾十萬的速度遞增。多年以來,大量退伍老兵維權,他們主要的訴求是解決生活待遇等問題。然而這些曾經為中共賣命的軍人與中國其他維權群體一樣,合理訴求得不到解決,反而成了中共的維穩對像,遭到殘酷打壓。

眼見中共70週年「十一」慶典將至,受香港反送中運動鼓舞,多方消息披露,退伍老兵將在「十一」維權。

一名自稱退伍老兵錄製視頻呼籲,藉此次全國各地要舉辦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之際,希望所有維權人士都去參加,一邊參加慶祝活動一邊進行維權,並提出各自的訴求,人多力量大,全國大連動。

該退伍老兵同時請求大家向各地維權群體廣泛傳播這消息。

他表示,「為了維護『十一』期間的社會穩定,黨中央和國務院已經向各級黨委、政法委、中央機關下達命令,要他們做好預防性措施,避免出現群體事件,黨強調絕不能破壞節日氣氛。

特別是『十一』當天,各級黨委書記要親自值班,遇到群體性事件要立即趕赴現場,當面溝通。大多數群體事件都以經濟訴求為主,各地黨委可以根據當地實際情況,酌情向自願解散回家的維權群眾發放節日慰問金,每人最多不得超過2000元。」

該退伍老兵表示,「過去這些年很多人房屋被強拆、土地被強征、投資被詐騙、財產被侵吞、工作被剝奪、環境被污染、退伍老兵的待遇沒落實、很多人遭遇司法不公、很多人健康被毒食品毒疫苗傷害、很多人經歷了多年上訪維權,但是到處碰壁,毫無結果。

今年『十一』是維權的好機會,有一個遍及全國維權群體將會帶頭上街,一邊參加慶祝活動一邊進行維權,希望所有維權人士都去參加,喊出自己的訴求。」

據稱,此次的維權活動規劃有26個省市,集合時間為「十一」晚上6點,欲參加者可到達下列地點集合:上海南京、浙江杭州、江蘇南京、湖北武漢、湖南長沙、江西南昌、安徽合肥、四川成都、重慶、福建福州、貴州貴陽、雲南、廣東廣州、廣西、北京王府井、天津、河南鄭州、河北石家莊、山東濟南、山西太原、陝西西安、甘肅蘭州、內蒙古呼倫浩特、遼寧瀋陽、吉林長春、黑龍江哈爾濱等26個省市。

不能到達這些地方維權人士或老兵,還可以到各省、市政府門前集合,先配合活動後再行動。

圖為2017年2月,上萬名退伍老兵衝破地方官員阻撓聚集北京,在中紀委大樓前集會請願。(老兵提供)

退伍老兵維權事件此起彼伏

近年來,中國各地頻繁爆發退伍老兵維權事件,其中規模最大的是2016年10月,兩萬老兵包圍了中共軍委辦公大樓,令中共十分震驚,並於去年4月成立了退伍軍人事務部。

但該部門成立後不久,中國各地就爆發了包括江蘇鎮江和山東平度在內的多起老兵維權事件。

同年6月19日,江蘇鎮江大批退伍老兵在鎮江市政府外集體維權,要求當局解決待遇問題,但遭到未穿制服的不明身分人員毆打、襲擊和鎮壓。

隨後,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名老兵向鎮江集結,聲援戰友維權。

6月23日凌晨,鎮江當局派出萬名警力清場,數千名老兵在睡夢中遭暴力驅趕,有的被打得頭破血流,多人被拘捕。

當天下午,四川、湖南、山東、安徽、貴州等地老兵乘車向鎮江集結,但進入鎮江的鐵路、高速等交通路徑被當局封鎖。

當時傳聞有數百名老兵被警察打傷,另有3名老兵證實被打死,還有大批老兵人間蒸發。

最後,當局動員各方力量,並用威逼利誘等手段,才勉強把一場可能發展為更嚴重的維權事件平息下去。

中國各地退伍老兵聲援在江蘇鎮江維權遭毆打的老兵,遭到當局大規模清場與控制。(視像擷圖)

同年10月4日,山東平度幾十名老兵欲乘車進京上訪維權,遭中共官員的攔截、毆打。

老兵維權被打的消息經社交媒體傳出後,山東各地數百老兵第二天到平度市政府前抗議,要求向被打老兵道歉並賠償所有聲援老兵損失。

10月6日下午,當局暴力清場,警方與老兵展開激戰。警方使用催淚彈、警棍,許多老兵被打傷,多人被逮捕;而老兵們則用滅火器和打狗棍反擊。

進入2019年,中共對去年山東平度、江蘇鎮江退伍老兵維權事件中的主要人員,進行嚴厲打壓。

1月份,鍾世峰、王緒章、鄭向冰等10名山東平度維權老兵被批捕;白俊國、牛偉浩、高建輝等9名江蘇鎮江維權老兵被批捕。

4月19日,山東平度9名維權老兵鍾世峰、陳軍、王秀啟、於有峰、王緒章、郝東代、楊小青、葛德高、張善岩,分別被判處2至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美國之音報導說,在中共當局維穩進入空前嚴厲的局勢下,江蘇和山東兩地法庭宣判去年曾引起轟動的老兵維權事件中的18名老兵,這表明當局意在重拳打擊近年興起的中國退伍老兵集體維權爭取權益運動。

自由亞洲刊文說,早在十幾年前老兵維權就開始零星出現,但沒有得到很好的處理,導致最近十年來老兵維權規模逐年上升,當局才受到震動,但當局亡羊補牢,為時晚矣。

過去幾年多起老兵維權行動,都得到全國各地的聲援,展現了強大的組織性力量。

文章說,退伍老兵的維權運動走到如今全國動員的程度,如果軍隊系統內有人對習近平的整肅不滿,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進行政治介入,從而使得民間的抗議升級為政治風潮,出現擴散效應且撼動政權,中共政治局勢也將進入新階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