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病例增至530件 沃爾瑪將停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9月20日(週五),雅虎財經公開了一份沃爾瑪的內部備忘錄,顯示沃爾瑪與大型連鎖倉儲式商店山姆俱樂部(Sam’s Club)將停止販售電子煙產品。來看報導。

沃爾瑪在備忘錄中表示,「鑑於聯邦,州和地方,針對電子煙法規的複雜性以及不確定性,我們計劃在美國沃爾瑪和山姆俱樂部的所有地點,停止銷售尼古丁電子煙產品。在當前庫存銷售完畢後,我們將全面停賣。」

沃爾瑪在今年五月,把電子煙等煙草產品的購買年齡,提高到21歲,還表示將停止販售水果和甜點味的電子煙。

然而近期電子菸造成的安全風險日益嚴重。當局指出,目前已有7人因吸食電子菸而死亡,530人被診斷患有與吸食電子煙有關的疾病,但病因無法確認。

對此,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目前還無法找出能串連所有病例的單一物質或電子煙產品。但該機構警告並指出許多患者將電子煙產品,與含有大麻素四氫大麻酚的液體一起使用,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CDC表示將繼續與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密切合作,檢驗病患使用的電子煙產品含有的物質,並收集患者最近吸食電子煙的相關資料。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