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錄像:大批新疆人遭黑布蒙眼 背銬押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上週,網絡流傳的一段無人機拍攝的視頻,曝光了中共軍警押送數百人的場景。視頻中,大批被捕者的雙手被手銬綁在背後,眼睛被黑布蒙住,還被剃光了頭,在中共警察的監控下被押送。外界觀察,這些被捕者可能是新疆維吾爾族人。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9月17號,有網友在社交媒體推特和網路影音平臺「YouTube」上,匿名發布了這段視頻,這位網友還貼文寫道:「當今社會的人們一直生活在(中共)政府的高科技監控下。現在,我們使用技術來展示新疆的現代社區:人們失去了自由,未來沒有希望。」

在視頻中,大批被捕者穿著紫藍色背心,雙眼被黑布蒙住,排成一排,坐在地上被軍警包圍。報導說,這些人看起來像是被中共關押的新疆維吾爾族人。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看到這個視頻以及相關的圖片,應該說是非常的憤怒,因為像這樣的事情它(中共)並不是一兩天之內就可以做到的,中共現在把幾百萬的維吾爾人,以維吾爾族為主的當地的少數民族關進集中營,他的這些設施是用了幾年的時間完成的。」

一名歐洲安全消息人士告訴「天空新聞」,他們已經檢查了錄像中的鏡頭,並「相信它是真實的」,估計事發地是在中國的新疆地區。

盛雪:「中共當局一定會追查這樣的視頻被什麼人拍攝,怎麼流傳出來,這個等於說整個人權災難是每時每刻都在進行當中,在21世紀,現代文明時代所進行的這樣一種人道災難、滅絕的行動,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國際社會應該立即採取措施,阻止中共這場人道滅絕的罪行。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路政策中心研究員內森·魯澤(Nathan Ruser)也在推特上發布了這段視頻的多個截圖,他表示,這是「大疆」無人機拍攝的視頻。

內森•魯澤解釋說,最大的線索是在視頻左下角的方位圖上,它顯示著新疆一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很大程度上這是庫爾勒市的代名詞。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這是他們(中共)在轉移,掩人耳目,把維吾爾人當成敵人,一種可能是向庫爾勒的監獄轉移,另一種可能性,也有可能是想通過庫爾勒向中國各省轉移,各種可能性都有。」

國際人權組織譴責中共在新疆地區抓捕了上百萬無辜的民眾,其中大部分是維吾爾族人,但中共當局否認了這項指控。

伊利夏提:「(中共)要把維吾爾人大規模的向別的地方轉移,然後讓政治的移民進入,這是種族滅絕,這種做法就是讓這些維吾爾人死在監獄裡頭。」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說,他希望國際社會的正義人士能站出來譴責中共。

伊利夏提:「我們現在不知道這些維吾爾人要轉到哪,有可能轉到中國各個監獄裡,然後作為那個器官備胎,在那地方等著,也有可能。」

多個國際人權組織敦促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譴責中共政權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抓捕,並呼籲中共立即關閉新疆拘留營。

9月11號,美國參議院通過了新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這項法案的內容包括:制裁參與興建新疆集中營的中國企業、保護在美國境內的維族人不受中共威脅,以及美國國務院設立專職處理新疆問題等。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