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解僱罷工員工 被批配合中共製造白色恐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一名前滙豐銀行外判員工,由於參與罷工及組織工會,被滙豐解僱。他批評大財團配合中共,製造白色恐怖。

反送中運動已經超過一百天,我們看到白色恐怖已經蔓延到香港的大財團,今天就有滙豐員工抗議遭到公司的解僱,以及打壓工會,在遮打花園發起集會。

被解僱的前滙豐銀行外判員工梁禮邦在集會發言,表示白色恐怖愈來愈劇烈。

前滙豐銀行外判員工梁禮邦:「今天的大財團都完全配合中共,去為這個獨裁政權保駕護航。你可以看到今天的港鐵,去協助黑警搜捕市民,去毆打市民,今日的國泰航空,香港航空,也是去進行白色恐怖,接近兩百人參與社會運動被裁員,被秋後算帳,連工會主席施安娜亦被辭退。所以你看到,今天的白色恐怖愈來愈劇烈。」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到場聲援,認為企業的做法與文革相去不遠。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很多企業都不單禁止員工發表反對警察暴力和送中條例的言論,而且呼籲員工檢舉他人,這和文革的做法相差不遠。」

他認為這是政治清算。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這個根本是中共一路以來做事的方法,所謂秋後算帳,其實只是一個政治的清算。就是針對那些最活躍和最敢言的人,去清除他們,令他們不可以發揮骨幹的作用。」

梁禮邦表示已有15個國家的工會聲援,當地工會在10月2號會到當地滙豐銀行及中國領事館抗議。

新唐人記者梁珍、詹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