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或含致癌化學物 最好用濾水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週四(19日),非營利組織「環境工作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發佈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家用自來水中可能含有可致癌的化學物質,並建議民眾自備淨水器。

該報告根據對美國48,000多個社區供水系統的調查,指出美國居民使用的自來水中可能含有22種致癌污染物,增加了累積性癌症風險。

但報告也同時指出,絕大多數社區供水系統符合美國國家飲用水標準。不過,家用自來水中含有來自消毒的副產品,以及天然存在的砷和放射性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可能導致癌症。

該組織建議居民使用淨水器過濾,包括從16美元的傾倒式濾水器,到價格高達5千美元的、可以篩選出特定污染物的高檔濾水器。

專家還提醒,若民眾因此想轉喝瓶裝水,可能要三思而行,因為與自來水相比,瓶裝水不僅價格非常昂貴,且不能保證污染程度更低。

根據該研究,從10年到17年間,美國可能有超過10萬例癌症是由於飲用水中的化學物質引起的。

而美國每年有60萬人死於癌症。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數據,美國治療癌症的成本在2015年達到了802億美元。

根據該協會最近的一項研究,美國至少有42%的新診斷癌症可能是可以避免的。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