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川普宣佈制裁伊朗央行 斬斷最後資金源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宣佈,已對伊朗央行實施制裁,徹底斬斷伊朗所有的資金來源。川普指出,這是對一個國家實施的最高級別的制裁。上週沙特油田遇襲,美國確認伊朗是幕後主謀,川普隨後指示財政部,要求大幅增加對伊朗的制裁。

2.中共拘留一名美國聯邦快遞飛行員

9月12日,聯邦快遞飛行員陶德·霍恩在該公司位於中國廣州的運轉中心,候機返回香港時被拘捕。中共當局在霍恩的托運箱中發現了非金屬氣彈槍,指控霍恩非法運輸彈藥。霍恩目前被保釋,但禁止離境。外界認爲, 在美中貿易戰以及華為問題糾紛中,聯邦快遞成為中共當局的標靶。

3.華府槍擊案 一人死亡五人受傷

週四晚,在距離白宮三公里處,發生槍擊事件。兩名嫌犯開著一輛日產轎車,用「AK式步槍」射擊行人。目前已知一人死亡,五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警方逮捕了兩名嫌犯,案件還在調查當中。

4.全球退休最佳居住地冰島第一 中國倒數

法盛投資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週五公佈2019年全球退休最佳居住地指數排名,北歐和西歐國家表現最佳,其中冰島躍升至全球第一,瑞士第二。加拿大排名第8,爲北美區最佳,美國則排在第18位。亞太區表現最好的國家分別是新西蘭和澳大利亞,中國大陸在44個國家中爲倒數第6,排在第39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