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塗臉舊照曝光被批種族歧視 特魯多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一張18年前的舊照日前曝光,引發輿論非議。照片中年輕的特魯多把自己的臉、頸、手塗成啡色扮演神話故事裡的角色阿拉丁,他因此被批評涉嫌種族歧視。特魯多為此已公開道歉。

那種引發輿論非議的照片是特魯多29歲時在他所任教的學校參加一個主題為「一千零一夜」的晚會時所拍攝的,而他所扮演的阿拉丁正是《一千零一夜》神話故事裏的一個男主角。

這張照片於本月18日被美國《時代》雜誌刊登出來,立即引發輿論爭議。許多人批評特魯多此舉涉嫌種族歧視,而加拿大在野黨對特魯多的批評尤為強烈。

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稱:「這是侮辱,任何時候我們聽到塗啡色或黑色臉的例子,真的是在嘲笑別人的生活。」

保守黨黨魁希爾則批評說:「今晚加拿大人看到的是一個完全缺乏判斷力和品格的人,以及一個不適合治理國家的人。」

當天特魯多即為此事而公開道歉,表示對自己年輕時的這種行為感到非常後悔、生氣和失望。他還承認自己高中時也曾塗黑臉扮演美籍牙買加裔的著名歌手貝拉方特表演。他解釋說,自己年輕時並不認為那是種族歧視,但現在已經明白不應該那樣做。他說:「我當時應該更懂事,但我沒有,我真的很抱歉。」

正當距離加拿大國會大選僅一個月之際,舊照風波將特魯多捲入輿論非議的漩渦之中,外界分析此事或將拖累他爭取連任的選情。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