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川普下令 大幅升級對伊朗制裁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指示財政部長姆努欽,大幅升級對伊朗的制裁。上週六,沙特最大油廠遭遇無人機襲擊,美國相信伊朗是幕後主謀,而沙特當局也已掌握伊朗參與襲擊的證據。在川普宣佈升級對伊朗的制裁,而不是採取軍事行動後,全球原油價格出現下降。

議會批准瓜伊多任臨時總統 第一副總統獲釋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週二通過投票,批准瓜伊多(Juan Guaido)擔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直到選舉產生新的總統。瓜伊多今年二月宣佈就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已獲得包括美國在內的50多個國家承認。同一天,瓜伊多臨時政府的第一副總統,主要反對派議員贊布拉諾(Edgar Zambrano)也在被關押數月後獲釋。

 阻止暴力內容 臉書推特接受參院質詢

週三,社交媒體臉書推特出席美國參院聽證,陳述各自在阻止極端暴力內容方面所做的努力,包括縮短檢測時間,大量刪除帳號等。不過批評人士認爲,仍有大量支持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團體的視頻及言論沒有被及時刪除。美國參議員敦促社交媒體,採取更多措施來阻止暴力內容。

又一關鍵國際組織暫停華爲會員資格

在美國對華爲技術的出口限制規則發生改變後,國際安全響應聯盟組織「FIRST」宣佈,暫停華爲的會員資格。這一決定將使華爲無法參與該組織成員的信息共享和討論,影響華爲修補自身系統漏洞的能力。「FIRST」是解決電腦安全漏洞和黑客攻擊的國際論壇組織,也是全球黑客及網絡安全事件的非正式第一響應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