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出啥事了?缺席人大會議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曾因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而醜聞纏身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日前未參加中共全國人大的相關會議,引起輿論關注。

據黨媒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於9月17日,主持召開了全國人大全體會議。

出席會議的有中共人大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等,還有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王勇,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最高法院負責人,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及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均列席會議。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並沒有參加,引發外界猜測。

有網民發推文說,關注周強動向:中共最高法院,暫時沒有院長。有網民質疑,這塊抹布(周強)用完了?扔了?

也有網民表示,中共十八大前,傳出周強陷害滅門湖南某巨富企業家時,「我專門看了下週強的面相,我當時就說過這人真不得好死的,因為其兩條法令紋蛇行入口,絕對大凶之相,古往今來只要犯此相,死的時候都很慘。」

大紀元記者翻查周強的動向,發現近幾天他的活動還是比較正常,而且在中共全國人大開會的當天周強正在杭州開會。

對此,有評論認為,周強之所以被關注,或因為他的醜聞太多。尤其是去年底,他因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事件,醜聞纏身。

周強醜聞纏身

陝西千億礦權爭奪案是一樁被法律界稱之為公權「強吃」他人合法產權、企圖將侵奪的利益,無償轉移給第三人的「驚天醜聞」。

央視前主持崔永元,自2018年歲末起,連續曝出周強在千億礦權爭奪案中「知法犯法」的重重黑幕爆料。崔揭露,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來自周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三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詳細講述了周強幹預案件的整個經過。

而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輿論壓力下,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直到2月22日,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公布所謂的調查結果。王林清被調查,並突然出現在央視認罪。而被舉報人周強卻安全著陸。引起外界巨大質疑。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長、體制內學者辛子陵當時刊文說,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的調查結果疑點重重,讓王林清央視認罪也難以服眾。而當局定王林清的泄密罪,這個「密」就是周強幹預司法的罪證,藏在副卷裡是替領導人掩蓋罪行,而調查組掩蓋了周強的干預司法罪。

辛子陵也曾對大紀元說,周強是江派線上的人,他上任後仍然執行「江澤民那一套,習近平的一些新的決定、新的說法不算數」。

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也曾撰文披露,周強曾死保江澤民,對抗習近平的司法新政。

2015年3月24日,習近平召集中共政治局就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提出意見,意見要求「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之後20多萬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將起訴江澤民的控告狀遞交給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

然而,作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面對江氏集團製造的一個個驚天冤案,不但不予受理,而且瘋狂抓捕變本加厲迫害法輪功學員。

同年1月25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聯合發布一個主要用於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司法解釋」,迫害加劇。

而周強作為江澤民「血債幫」的重要成員之一,已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黑名單」。

王友群表示,近些年來,中共政法系統製造了大量「知法犯法」的國際大醜聞,「屎盆子」全扣在習近平頭上,政法系「害群之馬」周強不除,習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