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基羅導師 文藝復興巨匠紐約作品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在紐約市的弗里克收藏館,正在展出一位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級作品,他是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的導師,但他的名字卻鮮有人知。下面一起來欣賞他的作品。

風格顯著,而又令人回味。文藝復興大師貝爾托多‧底‧喬凡尼(Bertoldo di Giovanni)的雕塑品,是15世紀義大利藝術繁榮不可或缺的完美見證。

聯合策展人,Anne L. Poulet策展研究員 Alexander A. Noelle:「文藝復興這個詞本身是『重生』的意思,那個時代聚焦在對古典的重新發掘上,這些古典範例將藝術作品的風格,從中世紀推進到了文藝復興。而貝爾托多的作品,幾乎每一部都以古典作品為靈感的。」

五百年後的今天,弗里克收藏館(Frick Collection)舉辦的貝爾托多特展,讓世人能感受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藝術。

聯合策展人,Anne L. Poulet策展研究員 Alexander A. Noelle:「無論是雕塑還是勳章或大理石,來自古典世界的東西都激發了貝爾托多的靈感,但同時他創造了自己獨特的視覺語言。」

貝爾托多對後世影響深遠,人們恐怕想不到,米開朗基羅創作的傳世壁畫「最後的審判」,靈感就是來自貝爾托多製作的一枚小小的肖像勳章。

據說,如果將這枚勳章放大50倍,會展現出一幅青銅版本的「最後的審判」。

聯合策展人,Anne L. Poulet策展研究員 Alexander A. Noelle:「貝爾托多曾經在羅倫左‧底‧梅迪奇(Lorenzo de Medici)雕塑花園中擔任管理員和教師,在那裡,他指導著佛羅倫薩的下一代頂級藝術家們,其中就包括米開朗基羅。」

展覽將從本週三起,向公眾開放,持續到2020年1月12日。

新唐人記者王新一、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