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黃之鋒訪美 表示港人抗爭會堅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受邀將在9月17日出席美國國會有關「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聽證會。在前往華盛頓之前,黃之鋒週四(9也12日)抵達紐約短暫停留,週五(9也13日)受邀參加哥倫比亞大學的「反送中」運動座談會。週六,黃之鋒接受路透社採訪,表示香港人的抗爭會持續下去。

在採訪中,黃之鋒表示正在尋求美國立法者支持,現在是世界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時候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的活動人士和年輕人在警察局被拘留後,經歷了暴行、折磨甚至性騷擾。我認為我們沒有理由放棄,現在是世界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時候了。」

身為香港2014年「雨傘運動」的領導者之一,這次「反送中」運動黃之鋒也一直處於最前沿。他這次美國之行,是傳達香港人不放棄的決心,希望說服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並不再向香港出口催淚彈。

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希望尋求(國會)兩黨全力支持,並且必須在美國和中國談判中加入人權條款。」

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除了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外,我強烈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向香港警察部隊出口防暴警察武器。他們不應該成為這個全球城市警察暴行的夥伴或支持者。」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上週表示,「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將是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的優先事項。

香港大規模的“反送中”抗議活動已經超過了3個月,經常遭到警方的暴力鎮壓,示威者5大訴求之一是要求對警方的暴行進行獨立調查。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