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墮胎50年 醫生:女性有權知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不再沉默」組織加拿大負責人Angelina Steenstra15歲時墮胎,之後患了抑鬱症,並造成終生不育。她不認為法律保護了她。

Angelina Steenstra說,「試想如果那時有禁止墮胎的法律,我會去墮胎嗎?」

加拿大自1969年起墮胎合法化,在懷孕的所有階段墮胎均合法。50年來,加拿大墮胎已達到四百萬例。

在美國、歐洲、亞洲、南美、中東等國家,都有立法對墮胎實行不同程度的限制。

醫生:避談墮胎危害,對女性不公平

多年來,社會上關於墮胎的「生命派」和「權利派」一直爭議不斷。「生命派」認為胎兒是獨立的生命,墮胎等同於殺害生命。而權利派則主張,女性有權支配自己的身體。

根據加拿大製片人Keith Neely的記錄片《Wounded and Abandoned》,已有超過500份醫學研究表明,墮胎對於女性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有害,如導致再次懷孕時胎兒死亡或殘疾的早產、乳腺癌、長期抑鬱、自殺傾向等;做墮胎手術的醫生們也沒有盡到職責,告知病人墮胎的風險。

但是,這類信息很難在谷歌搜索引擎上查到。

Neely向本臺透露,他曾花費了7年時間與多家電視台聯繫記錄片播出事宜,都被以各種理由拒絕。

資深乳腺癌外科手術醫生兼研究員Angela LanFranchi,曾擔任乳腺癌學會會長,她長期研究墮胎和乳腺癌之間的密切聯繫。

「人們不敢談及墮胎的危害,是因為要保持政治正確。這對女性不公平,因為女性有權知道真相。」Angela LanFranchi說。

美國多州立法限制墮胎

在美國,2017年川普任總統後,多個州已通過墮胎的限制性法規。其中,阿拉巴馬州5月通過的立法最嚴格,規定懷孕的任何階段實施墮胎都屬重罪,提供墮胎的醫生最高可判處99年有期徒刑或終身監禁。唯一的例外是孕婦面臨嚴重的健康威脅。

在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以及喬治亞州立法,規定一旦測到胎兒心跳,就不准墮胎。胎兒心跳大約在懷孕第6週時可以測到。

川普在今年2月5日的國情咨文演說中,呼籲國會通過立法,禁止晚期墮胎。川普說,「讓我們重新確認一個真理:所有出生和未出生的孩子都是依照上帝的聖潔形象造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