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學生「螢火之荊」集會 千人齊唱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週六,有香港中學生在香港島發起集會,在活動上豎立起「香港民主女神像」,上千民眾共同高唱歌曲,場面震撼,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記者:「在悶熱的天氣下,仍然有成百上千的民眾來到愛丁堡廣場這裡,參加今天的集會,表達他們的訴求。」

中學生「螢火之荊」集會活動開場,主辦方豎立起高達4米的「香港民主女神像」,人人鼓掌,爭相拍照。

有中學生輪流上台發言,分享了過去三個月來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心路歷程,以及新學年開始後罷課的心態。

香港中學生 Uriel:「其實我也有點害怕,我也覺得自己會被捕。但是,香港的未來是屬於我們的,中學生、大學生出來會讓更多的成年人,國外的人也好,也會更關注我們的這場運動。」

有立法會議員出席活動,對中學生表達支持,也有教育界人士上台發言。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在美國的時候我們是講真相,將香港這次反送中的運動,清清楚楚的跟美國的朋友分享。(美國)需要繼續觀察,大家也需要繼續發聲,讓外面的世界聆聽到香港的聲音,這是更重要。」

活動尾聲,人人高舉手機開啟燈光,上千民眾齊唱「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現場民眾共同互動,並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