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自由論壇 何韻詩談港人無私與勇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國際人權盛事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舉辦。香港歌手何韻詩,和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對談「反送中」運動,何韻詩受訪感性的說,港人的無私和勇氣,展現令人感動的團結,讓這場運動有更多人走出來。林昶佐表示,「台灣幫香港,就像是幫自己」。

台下的觀眾,在音樂奏完的瞬間,高喊口號,香港歌手何韻詩,揮舞著連儂牆旗,和立委林昶佐一起出場。

香港歌手 何韻詩:「《願榮光歸香港》,這是我們香港人的創作。」

奧斯陸自由論壇第二度來到台灣舉辦,活躍於「反送中」運動的何韻詩指出,新世代的港人,目睹2014年雨傘運動的崛起與覆滅,知道當時做錯了哪些決定,並懂得從錯誤中學習。香港人用獨特的靈活性與創意,成功地支撐這場戰役,在很長一段時間中,持續撼動著中共的根基。

香港歌手 何韻詩:「我們成功地,並且持續的抗爭了很長一段時間,對抗並撼動中共國家機器的根基。」

何韻詩指出,抗爭者克服內心恐懼,學習消滅敵方的武器。許多港人在這場運動中,貢獻自己最擅長的技能,並自豪的向世界展現,只要團結,就能找到解決方法。受訪時,則感性的提到港人的無私以及勇氣。

香港歌手 何韻詩:「他們其實有一種,不知道哪裡來的一種無私跟勇氣。那這種非常令人感動的一個團結,讓這一次的運動,讓這麼多人也被感動地走出來。」

何韻詩還分享,某一次在中環抗爭結束後,發生了一件很印象深刻的事。

香港歌手 何韻詩:「最後在大概深夜的兩三點,有兩個男生就在那邊不肯走,其中一個說,如果警察不走我就不走,另外那個也跟他說你不走我就不走,我們一定要,廣東話就是『齊上齊落』,齊上齊下。」

看見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和勇氣,林昶佐呼籲世界,即使憂心中共利用香港,對各國經濟滲透,但看到香港人還在努力,就絕不能放棄香港,而應該用更大的智慧思考,如何幫助香港人。並感謝港人站在第一線,對抗中共。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這一些香港的朋友,站在(對抗)中共的第一線,能夠繼續維持這樣的勇氣跟智慧,對抗中共獨裁政府,其實我更想要對香港朋友說的是感謝。」

而何韻詩則提醒世界,對抗中共暴政,全世界應該站在一起。結束演講時,何韻詩向台灣人喊話,保護自己的家,保護自由人權,香港和台灣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