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誤導女王延長休會? 約翰遜堅決否認

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週三裁定,英國首相約翰遜讓議會休會5周的做法是非法行爲。而約翰遜也被質疑在休會問題上對女王說謊。約翰遜隨即否認,稱自己絕對沒有說謊誤導女王,讓議會休會是因爲需要女王做演講。不過反對派認爲,約翰遜延長休會時間的真實目的,是爲了讓反對派議員沒有時間來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

香港證券交易所週三(11日)宣佈向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董事會提出合併計劃,交易價值316億英鎊。一旦成功合併,將形成一個覆蓋亞歐美三大陸的交易所集團,市值有望超過700億美元。這一合併提議並未引起倫交所的熱烈響應。後者發布聲明稱,將在適當時候進一步回應。

天文學家在最新一期《自然天文學》期刊宣布,他們在太陽系外行星的大氣層中,探測到了水。這顆太陽系以外的行星被稱為「K2-18b」,距離地球約110光年,是繞行獅子座的一顆紅矮星,推算溫度在攝氏47度到零下73度之間。它很可能有支持生命的必要成分:水。這一發現對尋找太陽系外生命有重大影響。

本週五9月13號,是華人中秋節。在這一天,民眾將有機會在晚間,觀測到近20年來首個「微型滿月」。上一次十三號星期五的滿月,是在2000年的10月13日。事隔近20年,13號、星期五和滿月又再次重疊。至於13號星期五這個西方人很忌諱的日子,据英國的一項調查顯示,這天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比平常高出5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