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紀念9.11《願榮光歸香港》歌聲遍全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港人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除了集會遊行,還以不同方式表達訴求。一首《願榮光歸香港》的歌曲,近來響遍全港。9月11號,大批香港市民聚集在香港各區商場,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以歌聲表達訴求。

被港人稱為「香港國歌」的《願榮光歸香港》最近紅遍整個香港。週二,香港多個地區的廣場上,都有大批市民聚集,他們齊聲高唱這首歌,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旅美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像香港目前這麼大的陣勢,把榮光歸於香港。這樣的呼聲唱出來,以百萬之眾去唱出這樣的歌,我覺得這在歷史上是非常震撼的,是創記錄的。」

前一天,中共黨媒《中國日報》香港版卻在網路社交平臺臉書上,污衊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計畫在9.11發動「大規模恐怖襲擊」。

石宇歌:「目前來說,中共實際上它一直在抹黑香港的這種做法,在大陸他進行的最有效的一種思想統治,就是不斷的灌輸給所有民眾一個叫做『大一統』的思想。」

旅美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表示,中共一直都把在政治上對它有意見的,扣上「台獨」、「港獨」與「分裂祖國」的罪名。

不過,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示威者們號召香港市民在9月11號當天,暫停除了唱歌之外的所有抗議活動,以紀念美國2001年9.11恐怖襲擊18週年。

示威者們強調,「9月11號,香港如果有發生任何破壞事件均與示威者無關」,他們並譴責《中國日報》散布假消息。

石宇歌:「共產黨這種的獨裁體制,其實大家是不認可的。所以說中共目前這種抹黑他可以在短期內,在大陸有一定的市場,也能起到一定的蠱惑人心,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種種的抹黑最後都會反噬於他。」

石宇歌認為,目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已經給14億中國人反對中共,做出了很好的榜樣和示範。

9月11號晚間,全港多區有大批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在商場或公共地方聚集大合唱。其中,沙田新城市廣場商場大廳與多個樓層通道聚集近千人,齊唱《願榮光歸香港》,並為8•31逝去的死者靜默1分鐘,場面十分壯觀。

民眾在合唱時,還亮起手機的閃燈,形成一片燈海。之後他們又高唱《問誰未發聲》,並舉起手掌,打開五指,來象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看了那個場面,非常的感動,現在香港是在中共如此嚴酷的鎮壓下,能夠有這麼多的香港人站出來,以這樣一種平和、崇高、有尊嚴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態度。」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在中共不斷抹黑香港的同時,港人用歌聲來表達自己的訴求,令人感動,她認為,現在香港的局面,已經使得中共進退兩難。

盛雪:「(中共)它已經是用了很多卑鄙無恥的鎮壓手段,包括用中國大陸的特警,扮裝成香港的警察到那邊去,甚至是扮裝成示威者去搗亂,去挑起矛盾,而且是去對那些年輕的孩子們,現在有證據證明說,是下了毒手。」

盛雪表示,如果中共下一步敢採取公開的手段鎮壓香港,全世界所有的民主國家,一定會對中共給予懲罰和抵制。

這首名為《願榮光歸香港》的歌曲,由香港社交媒體「連登」平臺的網友發布,這首歌曲雖然推出不久,但已經迅速成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代表歌曲。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