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庇護新規 獲美國高院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三批准了川普政府的一項移民規定。根據規定,通過第三國抵達美國邊境的人,必須在抵達美國之前的國家先申請庇護。

美國最高法院週三撤銷了舊金山法院法官的裁決,批准川普政府在全國範圍內實行新的邊境庇護規則。

根據規定,通過第三國來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必須在抵達美國之前的國家先申請庇護。

這項規定將影響成千上萬的中美洲移民,他們經常與家人一起徒步穿越墨西哥,前往美國申請庇護。

據統計,截至8月底,在美墨邊境被拘留的移民超過81萬人,其中大部分來自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表示,這一決定將緩解「南部邊境危機,減少移民系統的漏洞」。

如果申請人被第三國拒絕,或者作為販賣人口的受害者,仍然可以在美國提出申請。

川普總統週四一早連發推文說:「美國最高法院贏得邊境庇護的一大勝利!」

「(最高)法院最近在邊境(問題上)獲得巨大成功!」

川普政府7月公布了這項新的庇護政策,但生效8天後,舊金山地區法官喬恩‧蒂加爾阻止新政策生效。目前,法院對該案件的訴訟仍將繼續。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