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世界盃八強戰:美國被法國淘汰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當地時間9月11日,男籃世界盃1/4決賽再爆冷門,法國隊以89:79淘汰了美國隊。在過去13年正式賽事中,美國男籃取得的48場連勝,就此被終結。另一場八強戰,澳洲隊以82:70擊敗了捷克晉級。接下來的半決賽,西班牙將對陣澳洲;法國將對戰阿根廷。

本屆世界盃第二階段的比賽,法國隊在收官戰中輸給了澳洲隊,從而讓自己在八強戰中不得不面對美國隊。賽前,人們對「高盧雄雞」普遍不看好,而美國人已早早退掉了酒店,安排好了包機,準備比賽結束後,連夜飛往下一站準備打半決賽;但最終的結果讓美國人大失所望。

整場比賽,美國男籃大多數時間裡處於被動,內、外線都表現得非常掙扎。由於身高處於劣勢,全場比賽美國人輸給對手16籃板球。由於內線防守效果不佳,美國人只能頻頻犯規;而自己的外線命中率又不高,造成追分困難。可以說這屆美國男籃完全失去了世界霸主的風采。在比賽最後生死攸關的攻防時刻,這些美國職業球員竟然不斷出現失誤,可謂烏龍不斷,慘不忍睹。

這場比賽,現效力NBA猶他爵士隊的‎2.16米法國中鋒魯迪‧戈貝爾(Rudy Gobert)在內線發揮了巨大作用。他全場12投6中,罰球10中9,貢獻了21分、16籃板和3次蓋帽。他也成為上賽季NBA最佳陣容成員中,唯一晉級本屆世界盃四強的球員。

現效力NBA猶他爵士隊的‎2.16米中鋒戈貝爾為法國隊立下了頭功。 (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上一次,美國男籃在國際正式大賽上失利,還要追溯到2006年,當時男籃世界盃還叫世錦賽,他們在半決賽上以95:101負於希臘。自那之後,美國男籃在13年間連贏了48場。

雖然說美國隊無緣四強讓人感到意外,但這支美國隊自組成後,就因星光暗淡不被看好。賽前,他們幾乎沒有被任何一家媒體冠以「夢之隊」的稱號。由於現役NBA當紅大牌球星全部缺席,加上很多球員因傷退出,這屆美國隊堪稱是美國男籃歷史上最平民化球隊。

相比之下,這支美國隊的教練組卻相當豪華,現NBA馬刺隊70歲老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首次以主帥身分帶領美國隊出征世界大賽,其助手是勇士隊主帥史蒂夫·科爾(Steve Kerr)。但這套陣容確實有些難為「老爺子」了。

接下來,本屆世界盃最受矚目兩支奪冠「大熱」——美國和塞爾維亞將在第5名爭奪戰中,尷尬相遇。面對球隊這樣的成績,不知那些NBA大牌球星們會怎樣想。到明年奧運會的時候,如果他們能組建一支救贖之隊,一定會令球迷非常期待。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