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世界盃 阿根廷淘汰奪冠大熱晉級四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當地時間9月10日,男籃世界盃1/4決賽率先進行了兩場較量。阿根廷隊爆冷以97:87擊敗了奪冠大熱門塞爾維亞隊,闖入四強;西班牙以90:78輕取八強中實力相對最弱的波蘭隊,取得6戰全勝昂首晉級。

塞爾維亞是本屆比賽的奪冠大熱門,風頭之勁甚至蓋過了美國隊。前四場比賽,塞爾維亞淨贏了對手總共163分,遠超美國隊。因上一場他們意外敗給了西班牙,成為小組第二,讓他們碰上阿根廷

賽前,人們普遍看好塞爾維亞會輕鬆晉級。因不論球隊中的巨星數量,還是球員的年齡結構,他們要比阿根廷強很多。塞爾維亞隊中都是一群正值巔峰的球員,再加上NBA「第一中鋒」約基奇,他們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擊敗美國人的球隊。而阿根廷隊則是由一些30歲以上的老將組成,其中年紀最大的是已39歲的斯科拉(Luis Scola)。

但本場比賽,阿根廷人利用自己的靈活和穩定的外線投籃,彌補了在身高和籃板球方面的劣勢,一直壓著塞爾維亞人在打。他們在進攻端出色的傳球,令人瞠目結舌。

男籃世界盃八強淘汰賽,阿根廷爆冷97:87擊敗奪冠熱門塞爾維亞。39歲的斯科拉貢獻了20分和5籃板。(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全場投中12記三分球,老將斯科拉拿下了20分和5籃板。另外,38歲的坎帕佐(Facundo Campazzo)也功不可沒,貢獻了18分、12助攻、6籃板和3搶斷,成為男籃世界大賽史上25年來的第一人。

比賽進行到最後4分鐘,塞爾維亞主帥讓「第一中鋒」約基奇座上了「冷板凳」,可見阿根廷人對他的限制,做得非常成功。最終,斯科拉和坎帕佐等人領銜的阿根廷隊,淘汰了約基奇等眾多NBA球星組成的塞爾維亞隊,成為本世紀首支,隊中沒有現役NBA球員,晉級男籃世界大賽四強的球隊。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