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加人工智能研發 白宮:四年翻一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白宮週二(9月10日)發表了一份2020財年預算申請補充報告﹐確定將有近10億美元﹐用於非國防機構的人工智能研發。這讓美國政府的總體人工智能研發費用比2016年翻了一倍。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首席技術官 Michael Kratsios﹕「我很高興宣佈﹐今天政府公佈了一份新的總統2020財年預算申請補充報告﹐確定將有近10億美元﹐用於非國防的人工智能研發。」

白宮官員週二表示﹐2020年政府非國防機構10億美元的人工智能研發預算﹐是2016年兩倍﹐目的是確保美國在該領域的領先地位。

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首席技術官 Michael Kratsios﹕「獨裁國家把新技術作為控制民眾的又一方式﹐用人工智能監視人民﹐限制言論自由﹐侵犯基本權利。這不是美國的行為方式。我們對於人工智能的願景是基於法治﹑尊重權利和自由精神。」

今年2月﹐川普總統簽署了《維持美國人工智能領導地位》行政令﹐6月政府還發佈了《國家人工智能研發戰略計劃》更新版,以應對中共挑戰。

智庫「數據創新中心」8月發佈報告﹐以人工智能發展的六大領域做評估﹐認為美國處於絕對優勢﹐中國第二﹐歐盟相對落後。其中美國優勢主要是在人才和研發﹐而中國優勢在於應用和數據。

美利堅大學傑出政策戰略專家 Fiona Alexander﹕「關於中國在應用和數據上的領先﹐我不確定的是﹐其民眾是否有選擇(使用)的權利﹐如同人們在西方體制下。」

人工智能涉及國家安全﹐美國已加強了對這一領域的投資審查和出口管制。

信息技術和創新基金會研究分析師 Michael McLaughlin ﹕「自從管制清單出來﹐中國去年的投資﹐在全美各地都顯著下降。」

專家認為﹐未來美國企業如何在國家安全和市場佔有率之間求得平衡﹐將是持續話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