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 千葉縣九成停電 逾萬人留宿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颱風法西昨天(9日)侵襲日本,千葉縣首當其衝,一度造成逾93萬戶停電,是東電負責輸配電區域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今天上午10時30分止,仍有逾61萬個家戶停電。另外,成田機場也因颱風侵襲聯外交通中斷,總計超過1.3萬人被迫在機場過了一夜。

逾61萬戶停電 9成集中千葉縣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昨天宣布,受颱風法西影響,君津市的兩座輸電塔不敵強風倒塌,災情嚴重,一度造成93萬4900個家戶停電,其中千葉縣占整體約7成。截至今天上午10時30分,千葉縣等地仍有約61萬9700個家戶停電,除了占逾9成的千葉縣56萬9000個家戶,其他縣市預計今天都能復電。

但可能仍有部分地區要等到明天以後才有電可用,包括千葉市、八街市、香取市、富里市、成田市及佐倉市等地,因為大範圍的電桿與電纜受損,東電已派出多組人馬前往搶修,並向東北電力、北陸電力及中部電力等公司提出請求,希望協助搶修相關電力設備。

東電也準備215輛電源車,優先配置到市政府、醫院及避難所等地緊急供電。

ICHIHARA, JAPAN – SEPTEMBER 09: A power pole and golf practice range fences collapsed to houses are seen following the passage of Typhoon Faxai on September 09, 2019 in Ichihara, Japan. The powerful typhoon hit the Kanto region early Monday morning causing blackouts and transport disruption in the metropolitan area. (Photo by 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逾萬人留宿日本成田機場

另受到颱風法西侵,昨天位於千葉縣的成田機場聯外交通受阻,被媒體形容成為「陸上孤島」。成田機場往來東京都內的JR及京成電鐵等鐵道,還有高速巴士等交通工具無法行駛,逾1萬3000人擠滿入境大廳,被迫留宿機場一夜。包括第一航廈約3300人、第二航廈約9300人及第三航廈約700人。

機場公司昨天準備了飲用水、餅乾及睡袋等合計1萬8000組物資,分配給被迫留宿機場的旅客;另外也設置可供行動電話充電的設備。但狀況可說是一片混亂,特別是外國觀光客普遍感到不安。機場內可以看到邊哭邊打電話回國的年輕女性,及拿不到睡袋感到困擾的中年女性。

京成電鐵從今天第一班車開始按正常時刻表行駛,日本時間清晨6時許多旅客都拖著行李,在購票窗口排隊等待。

許多外國旅客也要求成田機場改善對外國旅客的通知能力。昨天,很多外國觀光客想問工作人員交通工具行駛狀況,但語言無法溝通;有人好不容易花了約半小時穿過重重人群,到了能說英語的詢問處,卻無法得知最新資訊。

雖然機場公司在機場內有播放多國語言的廣播,但外國觀光客說,廣播聲音不清楚,很難聽到在說什麼。

2019年9月9日,乘客在成田國際機場入境大廳等候交通工具。(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